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福州市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茶行业专场比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08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2019年“当好主力军 建设幸福城”福州市总工会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农茶产业龙头企业职工劳动技能竞赛茶行业专场比赛,7日晚在工人文化宫举行。通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产生了茶艺表演团体、茶业包装技艺、传统制茶工艺等项目的优胜者,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

  这场劳动竞赛由市总工会、市农业农村局、福州海峡茶业交流协会主办,旨在团结动员全市茉莉花茶生产企业职工传承和发扬传统制茶工艺,将福州茉莉花茶这张名片擦得更亮。这场比赛也是我市纪念福州茉莉花与茶文化系统荣获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5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初赛有12个团体360人参加,最终10家企业的50余人进入决赛。

  比赛之前,活动主办方于7日下午举行2019年福州茉莉花茶新茶品鉴会、新茶给市民送清凉活动,这场活动成为茶业行业职工技能竞赛举办5年来的一大创新。“福州茉莉花茶承载着我们的七夕文化,茉莉——莫离,寓意着不离不弃的爱情,在传统七夕这天举办茉莉花茶新茶品鉴、送清凉、劳动竞赛等系列活动,特别有意义。”市总工会领导说。

  据悉,市总工会还将于下月举行福州市茉莉花茶师徒技能竞赛,以传承工匠精神、名师带徒为目标,按茉莉花茶的8种外形分类开展技能竞赛。(记者 李白蕾)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