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福州1762名教师同台竞技
发布时间:2020-01-16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1月12日,由福州市总工会、福州市教育局主办的2020年福州市中小幼特教师技能大赛圆满落幕。本次技能竞赛为期两天,赛事覆盖中小学、幼教、特教4个学段的41门学科,涵盖中小幼特所有在学课程。

   比赛内容主要涉及教学设计编写、片段教学、听评课、学科技能等,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语言表达、组织能力、逻辑思维、实验技能等专业素养。共有1762名教师参赛,参赛面广、考查全面、学科特性强、关注度高。

  比赛精彩纷呈,各学科参赛选手在教学案例设计、听课、评课、学科技能等比赛项目中,充分展示了教学技能,展现出福州市优秀青年教师的新风貌,进一步提升了教师的专业能力。经过评委专家评选,共产生一等奖160个,二等奖352个,三等奖529个。

  “今后福州市计划每3年开展一次此类竞赛活动,作为基层教师岗位练兵活动的阶段性提升和总结,以赛促训,着力提升教师专业技能,加强内涵建设、提高全市基础育人质量。”福州市教育工会负责人说。

  据悉,2019年初福州市开始着力谋划有效推动教师职业能力提升的方案,经过多次专家论证,2019年下半年市教育局、市总工会联合发文,在全市范围开展教师全员岗位大练兵活动。按照文件要求,各校以学校教研组为基本单位,开展教师各项专业技能的研训与比赛,45岁以下教师全员参与;在此基础上通过学校、县市区教育部门逐级选拔,选出优秀教师,本次大赛就是在此前基层岗位练兵基础上的最终角逐,最终产生的“市级教学能手”将被纳入未来教师重点培养体系,进入教育系统人才储备库。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