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慰问在路上 温情暖寒冬
发布时间:2020-01-16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有职工的地方,就有工会“娘家人”送去的关心和关爱。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冬日里,福州市总工会用行动来温暖职工。

 你们辛苦了”

 1月16日上午,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晔,福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湘国等领导和工会干部来到长乐区滨海新城,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中建海峡福州滨海新城综合医院项目一线工人。

  陈晔主席说,“从滨江之城到滨海新城,建设新福州,你们发挥着工人主力军作用。春节期间,你们依旧坚守在岗位上,不停工、不停产,你们辛苦了!工会把你们时刻挂在心上,新的一年,希望你们一切如意。

“日子会越来越好” 

两张床、一个小厨房,总面积30多平方米的房子,是福建东南保安守押有限公司职工石伟“临时”的家。

石伟是一名运钞员,月工资2900元。他的妻子黄云慧患有严重心脏病,需长期服药、定期检查治疗。

石伟告诉前来看望他的工会领导们,“由于之前的房子正在拆迁建设中,现在暂时住在市公租房里,等几年,新房子交房后,我们就可以搬到自己的家。”

陈晔主席鼓励他说,“困难是暂时的,日子会越来越好。工会会一直牵挂你们,关心你们!”

 有困难找工会” 

走进困难职工陈辉家中,陈晔主席亲切地与他拉家常、问冷暖。 

陈辉是福州市毛巾厂待岗职工,2018年3月在打零工时手掌被机器割断,影响就业,至今无法从事重体力工作。

2019年下半年,陈辉在小区找了份看车的工作,每月收入2000元左右;妻子蓝晓榕2019年失业,年龄较大,再就业困难。

“孩子还在念初中,金秋助学可以多多关注。今后你有什么困难都可以随时向工会反应,工会会尽力帮助解决。”陈晔主席说道。

工会是职工的贴心“娘家人”,职工们的工作和生活是娘家人的牵挂,新的一年,愿职工们的日子越来越好。(郑琳琳 张实荐) 

据了解,近期福州市总工会慰问小分队还将赶赴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长途客运公司、水电煤气抢修等12家单位慰问,还要到16个不停工、不停产重点项目工地慰问并送上年货。同时,市总工会还通过送年夜饭物资方式,为职工操办1600多桌年夜饭。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