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百名优秀定西籍职工喜领春节慰问金
发布时间:2020-01-20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春节将至,近日在福建德胜新建材有限公司工作的甘肃定西籍职工王晓庆领到了市总工会送来的1000元春节慰问金。这笔慰问金是专门送给2019年度百名优秀定西职工的。“很激动,我一定要继续努力工作,不辜负工会的关爱。”王晓庆说。

  据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和市职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百名优秀定西职工是由市人社局与市总工会联合表彰的。“1000元慰问金不算多,主要是一种鼓励,希望他们继续为福州经济发展做贡献。”

  “两节”期间,市总工会还向定西市总工会捐赠了513件保暖夹克,用于定西市总工会开展慰问活动。延续去年消费扶贫的好做法,今年市总工会继续采购了近70万元定西优质农特产品作为“两节”送温暖慰问品,助力定西打赢脱贫攻坚战。另外,春节期间,市总工会还将组织留榕定西籍职工参加“新福州人看福州”、吃年夜饭和职工观影等活动,丰富他们的节日生活。

  “两节”期间,各县(市)区总工会也将开展对定西籍职工的关爱活动:仓山区总工会将为辖区内春节留榕过年的定西籍职工每人送上冬被一床;福清市总工会将走访慰问留融过年的定西籍职工,并送上慰问金;连江县总工会将为在连江工作的定西籍职工发放春节慰问品;闽清县总工会将慰问定西籍在梅工作的职工。

  记者还了解到,积极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去年市县两级总工会共安排专项资金200余万元,以定西籍职工为关爱对象,开展“两节”走访慰问、新福州人看福州等活动,并提供回榕交通补贴,技术培训、金秋助学等帮扶,受益职工近2000人次。

  据了解,今年是我市工会与定西市工会对口帮扶的第三年,帮扶力度将持续增大,把来自福州党政和工会的温暖送到在榕定两地工作的定西籍困难职工心坎上。(李白蕾)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