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福州工人先锋号和五一先锋岗吹响战“疫”号角
发布时间:2020-02-05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以来,福州市各行各业的工人先锋号和五一先锋岗迅速行动,吹响号角,投入战斗,在抗疫一线发挥着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守好公路防疫第一线

晚上十点,又冷能见度又低,在位于山区路段的福清岭下临时检测点,东张公路站工人先锋号在站长林友臣的带领下,对该点的安全布控进行仔细检查。

“停车!”“请检测!”“请登记!”这样的话,他们每日不知要重复多少遍。林友臣说,他们设置了三个临时监测点,备好了锥帽、爆闪灯等各种安全布控工具,确保过往车辆按规范停靠。在值守现场,他们还与司乘人员耐心解释,告诉大家疫情管控的最新政策、自我防护措施等,缓解过往司乘人员的紧张心理。“除了布控检查,做好辖区路段的保洁等养护工作也是我们的职责,我会带领队伍努力将防疫工作做到最好。”

守护公园和游客平安

“您好,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请不要在公园聚集、逗留。要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做好防疫工作。”前两日,天气晴好,一些在家闷太久的市民忍不住走出家门想到公园去透透气。晋安河公园五一先锋岗的职工们主动加入巡逻和劝导游客的队伍,以志愿者身份劝离游客,守护他们的健康。

据了解,晋安河公园是一个开放性的公园,没有围墙,就算在主要入口处设置了警戒线,也依然挡不住游客的热情。连日来公园五一先锋岗不仅要劝离游客,还要对公园的平台广场、亭廊栈道、建筑设施、绿地景区等进行清洁消杀,每天消杀面积达1.5万平方米。

为地铁乘客筑起安全屏障

您好,没戴口罩不能乘车,请您先回去。”“您好,请配合体温检查。”这样的话,这几日地铁工作人员在不断“单曲循环”,尤其是一些人流量大的枢纽站点,疫情防控任务格外艰巨。

作为目前福州地铁的唯一换乘站,南门兜站是客流集散最为密集的公共场所之一。福州地铁2号线南门兜站工人先锋号勇挑防疫责任大梁,为地铁乘客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南门兜站区副站区长张焘,从除夕开始,已经连续奋战10天。每天她都要检查车站站厅、站台、洗手间、以及设备实施的清洁消毒情况,对紧急下发的各项防疫文件组织职工学习,并对执行情况展开抽问和检查。她说:“车站安全工作做到位,才能让乘车市民和车站员工健康有保障。”

同样,在福州地铁1号线火车南站站工人先锋号,站区长粟建华以身作则,带领职工们站在防疫第一线,从除夕到正月初九,无论值班与否,他保证每天早上七点半前准时出现在车站内,日均工作超10小时。“火车南站站作为和铁路衔接的地铁站,人流量密集。我们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就是给出行乘客提供最大的安全感。”粟建华说。

为小区业主撑起防疫保护伞

   小区内春节前有没重点地区人员返乡?怎么加大对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的盘查力度?怎么落实小区家庭不出门少出门?为了履行好“管家”职责,市工人先锋号福建金帝物业公司操碎了心。

该先锋号负责人表示,他们要求物业公司员工首先要遵守规定,尽可能减少外出,上岗前先自测体温,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服务业主。“我们还加大了对区域内重点地区来人的信息排查,加大疫情宣传力度,及时更新疫情动态。为了让小区业主放心,我们不放过小区公共区域和楼内区域任何一处的卫生死角,进行全方位消杀,尤其是电梯间和电梯按钮更是消杀的重中之重。”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