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福州市总工会主办致敬抗疫一线英雄主题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0-09-14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913日晚,由福州市总工会、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等主办的“致敬抗疫一线英雄主题音乐会”在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精彩呈现,700多位观众享受了这场听觉盛宴。这是受疫情影响停摆近8个月后,海峡文化艺术中心的复工首演。当晚在现场,观众自觉间隔一米排成队伍,在复演纪念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为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时刻留下印记。

 

海峡文化艺术中心位于三江口片区,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历时3年建造,以福州市花茉莉花为造型,集结了国际前沿设计、强大建设阵容、尖端施工技术、环保建筑理念,同时充分体现福州元素。作为福州重大文化产业项目,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成为福州市乃至福建省的地标性文化建筑,是福州的超级工程。它不仅仅是一个艺术表演的殿堂,还成为艺术教育普及的引领者、艺术交流的平台。

 

复工首场演出,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就安排了“致敬抗疫一线英雄主题音乐会”,以此来致敬每一位在抗疫一线奋斗过的医务人员。当晚,在场内每个座位上都精心准备了馥郁的茉莉花香包,暖化了观众们的心。

 

意想不到的编曲、低回婉转的旋律、富有节奏的鼓点……北京新九州爱乐乐团的演奏家们不断刺激着观众们的听觉;《西游记》《射雕英雄传》《海上钢琴师》等一首首广受欢迎的影视金曲,回响在海峡文化艺术中心,让人“耳”不暇接。演出最后还以一曲《钢铁洪流进行曲》,向观众席中的抗疫一线英雄致敬。

 

观演的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纷纷点赞昨晚的演出。福州市第一医院主治医生林峰说:“我是一名援鄂医护人员,今天可以观看这个演出,我很开心,谢谢市总工会,让我终于有一个机会可以从忙碌的工作中放松下来,带着妻子和孩子一起来欣赏艺术。同时,我今天也注意到活动现场要求出示健康码、提示观众戴好口罩、消毒洗手液等,一系列防疫工作做得挺好的,而且这也是有必要的,现在天气逐渐转凉,防疫工作仍然不可松懈,特别是这样的聚众场合,感谢海峡文化艺术中心如此贴心的服务。”

 

福州市第二医院护师高富珍说:“在疫情期间,我去晋安区医院支援抗疫。我觉得那真是一段很特殊的经历,不仅有工作能力上的提升,还有和病人之间的互动。当病人给我们点赞,感谢我们的付出的时候,心里觉得特别温暖。今晚受邀来观看这场演出特别高兴。”周玥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