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市总工会出台六项防疫措施
发布时间:2021-09-16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总工会近日出台六项防疫措施。

一是安排专项经费80万元用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主要用于疫情防控保障和慰问等专项工作。

迅速驰援莆田等地抗疫工作。紧急采购疫情防控一线急需物资,含消毒湿巾、泡面、充电宝等生活用品和葡萄糖粉、口服补液盐、藿香正气丸等常用药品,第一批物资已运莆田并送到福州驰援莆田抗疫工作一线医护人员手上后续根据外派支援兄弟市抗疫医护人员和其家人的需求,继续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加强职工群众的心理关怀。通过福州市职工心灵守护热线0591-85666661400-0502-088依托福州精神心理咨询中心及全省工会专家服务团力量,为全市职工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全市性的工会会议、培训等因工作需要必须举办的,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非必要暂停举办;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一律暂停。

持续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适时了解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以及其他参加抗疫职工的需求,及时送上工会组织的温暖

加强工会宣传工作。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制作宣传标语展板放置在核酸采样点场地内,市总机关志愿者到核酸采样点引导现场广大市民自觉排队,耐心等待,以实际行动支持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的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网站、“福州工人E家亲”微信公众号、融媒体等平台作用,宣传驰援莆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医护人员和福州市广大职工群众、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抗疫、战疫先进事迹,凝聚正能量坚持正面主动发声,引导职工群众尊重和关心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并做到不造谣、不传谣,科学防控疫情。据悉,为解决在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福州市医护人员生活用品短缺问题市总工会紧急筹措物资、协调车辆,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并提供车辆保障,批物资已于15日运抵莆田仙游。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