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丁文清一行莅临福州高新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4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923日,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一行莅临福州高新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察看“党建带工建”职工之家建设,调研基层工会工作情况,征求工会干部、劳模、一线职工对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丁文清一行实地走访了福州高新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在公司展厅,了解企业发展历程调研“党建带工建”职工之家建设情况。
在福州高新区永福电力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干部、劳模、一线职工面对面,围绕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报告(征求意见稿)畅所欲言。座谈会上,工会干部、劳模、一线职工就工会改革创新、劳模疗休养、非公企业工会建设改革等方面交换了意见。
丁文清充分肯定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就做好下一步工会工作强调五点意见:
一、坚持政治建会,这是根本原则。要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突出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工作主导权,打好工作主动仗。
二、坚持开放融会,这是基本方法。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全局,与党和政府同向同行、同频共振。通过整合资源,借脑、借梯、借势,让工会组织更有活力、动力、张力与辐射力,更加丰富、多元、包容、开放。
三、坚持民主兴会,这是内在要求。职工是工会存在的基础和力量的源泉,群众性是工会组织的基本属性。工会要从基层中获得灵感,从职工中汲取养分,以需求促供给,以和合求双赢。
四、坚持改革强会,这是必由路径。改革是永恒的主题,改革也是发展的保障。工会强不强、壮不壮、大不大,要看工会组织是否勇于开拓、善于创新、抢占先机、与时俱进。工会干部要时刻保持危机感、风险感、紧迫感,这样才能激发出持久的生命力。

五、坚持文化润会,这是特质所在。工会是有情怀的组织,工会干部是有情义的人。坚持职责、守望良知是工会干部的基本标准、基本素质。要增强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多做好事善事,多做雪中送炭的事,让职工感受到工会永远在身边。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