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国庆坚守岗位不孤单 工会“娘家人”把温暖带到一线 福州市总工会走访慰问17个国庆期间不停工不停产重点项目(工程)
发布时间:2021-10-05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国庆坚守岗位不孤单 工会“娘家人”把温暖带到一线

福州市总工会走访慰问17个国庆期间不停工不停产重点项目(工程)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助力福州市“攻坚120天”专项行动,高效推进市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国庆长假,市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建8支小分队走访慰问17个国庆期间不停工不停产重点项目(工程),根据职工需求,为坚守岗位一线职工送上慰问物资,为一线建设者们送去温暖,给他们加油鼓劲。

 

5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郭学斌赴地铁4号线洪塘停车场项目金山橘园工业区厂房建设项目慰问国庆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与一线职工共同观看慰问演出

郭学斌向坚守工地的一线职工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轨道交通是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设施也是重要的民生工程要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落细落实施工现场的疫情防控措施防止疫情输入各级工会组织以及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关心关爱一线工人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合理安排轮班科学作息继续办好“走基层送文化”活动确保建设者们都能过上一个安全舒心愉快的假期


 

在金山橘园工业区项目工地,“百万职工心向党 ‘工’唱美好新生活”市总工会走基层送文化慰问演出正激情上演,职工们挥动国旗,兴高采烈欣赏演出,工地洋溢着节日的浓浓氛围。《我们都是追梦人》《劳动者之歌》《好儿好女好家园》《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心编排的节目,为一线职工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歌曲联唱、器乐合奏、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市劳动者艺术团的精彩表演赢得在场职工的阵阵欢呼和喝彩。在场职工纷纷表示,能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欣赏到这么精彩的“文化大餐”和大家一起欢度国庆,非常有意义;要从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慰问中汲取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总工会还在活动现场开展“工会给你拍个照”主题志愿服务,工会志愿者们为平时忙于工作的一线工人们进行免费拍照、修图、打印,并赠送精美相框,定格美好的劳动瞬间。


 

据了解,为及时将市委、市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达一线,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志愿者们放弃休息休假,调研摸底职工需求,根据职工需求和项目工地实际,采购猪肉、鸡、鸭、禽蛋、油、米、小糕点、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卤蛋等生活物资,分赴12个县(市)区,走访慰问17个重点项目。各县(市)区总工会也积极响应市总工会号召,纷纷开展慰问活动,为奋战一线的建设者加油鼓劲。据统计,国庆期间市县两级工会共慰问一线职工1.5万余人,安排专项资金近120万元。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