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福州工运
福州工会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群众安全生产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群众安全健康权益,福州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鼓楼区总工会走进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观古代救火器具,了解三坊七巷建筑群的防火历史,并亲身学习灭火器的使用、常用绳结系法,体验了火灾逃生、地震模拟等项目。通过沉浸式参观学习,使大家深刻体会到防火防灾的重要性,增强在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台江区总工会联合瀛洲街道在万科安全宣传广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现场设立了安全月背景墙义诊台,并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还邀请民安消防信息服务中心讲师团围绕《新安全生产法》对安全生产各项要点进行介绍,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月“四进”活动落到实处。

福清市总工会在福清福和万达广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以落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为重点,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围绕生产安全、职业病防范及常见传染病防治等方面知识,悬挂主题横幅、派发宣传折页、设置咨询台,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

连江县总工会号召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围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共促安全健康发展”竞赛主题,以预防生产安全事故、控制疫情保安全为重点,积极推动企业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努力实现生产安全事故数、伤亡人数和职业病发病率下降。开展连江县2022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累计接受咨询120余人,发放宣传单500余份。联合县住建局组织120名餐饮业职工开展燃气安全专项培训,通过安全视频警示、规范使用操作以及应急处置等内容培训及安全知识互动问答,有效提高了餐饮业职工的安全生产知识和意识。

罗源县总工会在国网罗源县供电公司工会开展示范性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组织职工观看《新<安全生产法>权威解读》专题宣教片,召开专题研讨交流会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再学习、再宣传、再贯彻,并将外协施工队伍纳入活动,选派专业人员深入外协施工队伍,监督指导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培训,以全员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生产理念为目标,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闽清县总工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培训和灭火演练活动,邀请县消安防火宣传中心教官叶玲老师结合实例解读专业的消防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分析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消防隐患,通过还原火灾现场情景的方式,进行紧急疏散和灭火演练,在实践中提升职工应急应变以及自救能力。

福州市总工会直属工会联合八方物流公司工会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活动,发动企业职工和社会大众帮助企业找问题、找隐患、找差距,共同助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推动“吹哨人”制度成为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常态化、长期性措施。此外,联合福港拖轮工会在各港区开展消防船舶对外消防实战演练,展示船舶水上消防实力,提升船员水上应急反应能力。

福州市城建工会创新安全生产宣教新模式,发动基层工会采取线上模式弘扬安全文化,营造安全生产浓厚氛围。保利物业通过培训模式设计、培训资源建设、培训执行打造了一套高效的线上安全知识学习体系,开展星辰铁三角安防主管培训,筑牢安防线条人才基石;福建华荣集团开展网上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通过竞赛普及“新安法”相关知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中建海峡工会发布安全主题MV《安全“守护者”,提升企业职工对安全生产的关注度。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