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劳动者之歌
福州市总工会办公室关于申报福州市“工人先锋号”“五一先锋号”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2-23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福州市总工会办公室关于申报

福州市“工人先锋号”“五一先锋号”的通知

 

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级各产业工会:

为深入开展“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主体实践活动,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激发广大职工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建功立业、作出新贡献,福州市总工会拟于今年“五一”前夕命名表彰一批福州市工人先锋号、五一先锋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福州市“工人先锋号”推荐企业车间、工段、班组、小型企业微型企业、家庭作坊式企业等;福州市“五一先锋号”推荐机关事业单位科室、部门等。

二、申报条件

(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参加“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在推进“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招商2018”行动、滨海新城建设和老城区功能改造提升、补齐民生短板、水系综合治理以及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产业优化升级、海上福州建设、绿化福州建设、文明城市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

(二)具有良好的创新氛围、团队意识,有健全的激励机制,注重团队成员的思想作风建设和业务技能的提升,团队成员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高的技能水平

(三)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开展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合理化建议活动,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发明创造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为提高本单位的经济效益及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型省会城市建设作出突出贡献。

(四)诚实劳动,诚信经营,诚敬做产品。积极开展服务创新,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努力为群众提供热情周到、规范满意的服务,社会满意度和公众认可度高,服务技能和服务质量居同行业领先水平。

(五)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团队成员劳动纪律强,具有较高的安全意识,未发生人身安全事故或较大质量、设备事故。

三、具体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创建评选“工人先锋号”“五一先锋号”是工会的一项重点工作,更是工会组织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开展“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级各产业工会要将推荐评选工作作为当前重要工作进行部署和发动,切实把成绩显著、群众公认的先进集体推荐上来。

(二)坚持条件、层层推荐

“工人先锋号”“五一先锋号”推荐过程中要充分发扬民主,听取尊重职工意见,按照条件和程序认真做好申报工作,严格审核把关,不搞平衡照顾。推荐对象在上报市总工会初审通过后,要在本单位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充分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以保证评选工作具有广泛的群众性,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 

(三)广泛宣传、扩大影响

各级工会组织要通过创建“工人先锋号”“五一先锋号”活动,积极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特别是微信、微博及移动客户端等新兴媒体大力宣传先进典型,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更好地激励广大职工爱岗敬业、奋发进取,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四)明确时限、及时申报

本次福州市“工人先锋号”“五一先锋号”推荐方式采用申报制,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级产业工会可根据实际情况自主申报(申报数应不少于5个),由市总工会根据推荐情况确定最终表彰名单。原则上一个单位同批申报的市“工人先锋号”“五一先锋号”数量不超过2个。

各县(市)区、产业工会于312日前,将申报表(一式二份,见附件12),简明情况表(一份,见附件3)报送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技工作部,若申报对象为小微企业,“单位团队全称”为企业名称,并在简明情况表“推荐类型”一栏中注明小微企业。简明情况表和申报表的电子文档由各县(市)区、产业工会汇总后,发送至电子邮箱793376330@qq.com。联系人:许鑫宇,联系电话:83259948

 

附件: 1.福州市“工人先锋号”申报表

2.福州市“五一先锋号”申报表

3.福州市“工人先锋号”“五一先锋号”简明情况表

 

 

 

 

 

福州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8223

 


 

附件1

 

福州市“工人先锋号”申报表

 

 填报时间:         

单位

团队全称

 

团队

负责人姓名

 

联系人及

联系方式

 

承诺口号

 

职工人数

       人,其中:女职工  人,党员  人,团员 

队伍素质

初级工  人,中级工  人,高级工 人,高级技师  

企业类型

 

所属产业

 

主 要 事 迹500字左右)

基层

工会

意见

 

 

县区产

业工会

 

 

 

市总工会意 见

 

 

                 

附件2

 

福州市“五一先锋号”申报表

 

                填报时间:          

单位

团队全称

 

团队

负责人姓名

 

联系人

及联系方式

 

承诺口号

 

职工人数

     人,其中:女职工  人,党员   人,团员  

主 要 事 迹500字左右)

 

 

 

 

 

 

基层

工会

意见

 

 

县区产

业工会

 

 

 

市总工会意 见

 

 

               

附件3

 

福州市“工人先锋号”“五一先锋号”简明情况表

 

推荐县(市)区、产业工会(盖章):

序号

单位团队全称

团队

负责人

职工

人数

女职工

人数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推荐类型

 

 

 

 

 

 

 

 

 

 

 

 

 

 

 

 

 

 

 

 

 

 

 

 

 

 

 

 

 

 

 

 

 

 

 

备注:推荐类型填写工人先锋号、五一先锋号或小微企业。(本表格电子版请用Excel模式)


 

 

 

 

 

 

 

 

 

 

 

 

 

 

 

 

 

 

 

 

福州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8223日印发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