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劳动者之歌
福州市总工会多项举措促进职工 “五小”创新取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8-07-03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福州市总工会多项举措促进职工“五小”创新取得好成绩

    在日前举行的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大赛表彰大会上,福州市总工会推荐参赛的1234项职工“五小”创新成果中,共有280项获奖,其中一等奖37项,二等奖56项,三等奖187项。我市职工创新成果参赛数和获奖数连续三年均列全省第一。近年来,福州市总工会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职工创新活动,动员广大职工踊跃参加“建设新福州、当好新福州”建功立业活动,建设创新型省会城市大力弘扬求实求新求精、细致严谨敬业的工匠精神,引导职工积极投身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活动,采取三项举措促进职工“五小”创新活动:

一是建立创新激励机制。市总工会将“五小”创新活动列入职工建功立业活动目标,作为工会工作绩效考核的一项重要工作。在与市政府联席会议上建议将职工创新表彰列入市政府表彰,每年都由市政府表彰一批职工技术创新先进集体和个人,优先推荐积极参加“五小”创新活动的单位和工人。加强与市财政局、科技局、人社局等有关部门的联系,形成了行之有效的职工技术创新奖励、知识产权保护、职工创新评价体系,有力地促进了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产业化。

二是紧密结合劳动竞赛和技能竞赛。积极发动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参加我市的重点劳动竞赛和技能竞赛。我市各级工会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等重点领域组织开展31场劳动竞赛,在高新工业园区临港工业基地等工业集中区开展66场职工劳动竞赛,以技术比武、岗位练兵为抓手,激发广大职工的创业创新活力,为提升职工的创新能力搭建平台,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产业发展提升。

三是充分发挥劳模工作室的创新示范作用。构建工会牵头、党政支持、劳模领军、职工参与的劳模工作室创建格局,加大劳模工作室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力度,将劳模工作室建设成为攻坚克难、敢于创新的重要阵地,充分发挥劳模工作室在创新发展、提升服务、弘扬劳模精神等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劳动和经技工作部)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