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劳动者之歌
“建功十四五 筑梦幸福城”第二届海峡两岸(福州)职工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在福州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09-29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建功十四五 筑梦幸福城”
                                                     第二届海峡两岸(福州)职工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在福州正式启动  

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期待有梦的你

 

 “抓创新不问出身,只要能为国家做出贡献都会全力支持”。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强调,“十四五”时期我们国家再往前走,必须靠创新。福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发展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也明确提出将福州打造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创”活力名城,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为积极营造有利于职工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促进海峡两岸融合发展,为福州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积聚科创力量。2021年9月30日,第二届海峡两岸(福州)职工创新创业创造大赛正式启动,在福州吹响全国优秀创业者集结号。

本届大赛由中国职工发展基金会、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福建省总工会作为指导单位,福州市总工会、华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台湾总工会、福州市科学技术局、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福建广电FM全媒体中心、福建省众创空间协会、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等单位协办,还邀请了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国际运营(上海)平台、南南全球技术产权交易所、福建省引进人才服务中心等机构做为支持单位。

大赛以“建功十四五·筑梦幸福城”为主题,围绕福州市十四五规划重点产业发展方向,聚焦“人工智能、软件信息服务、新型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光电产业、乡村振兴、文化创意、智慧工会、智慧城市”等十大领域。不仅面向福州籍创业者,鼓励本地的创业团队和创新项目参赛,更立足海峡两岸、面向全国,欢迎有意愿来榕创业就业的台港澳地区、海外留学人员等各地各类优秀人才及企业通过大赛脱颖而出落地福州,共建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

大赛分职工创新组和职工创业组两大赛道,将各决出金奖1个、银奖3个、铜奖5个以及最具人气创业创新项目等,总奖金规模达100万元。获奖团队项目落地福州可享受《福州市科创走廊扶持政策》,优先推荐对接10亿元规模的“三创”产业发展基金以及科技贷款、高新贷等金融产品,优秀人才有望获得最高500万元的人才经费;优先推荐作为“中知路--福州职工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孵化上市入库企业,享受专业化科技服务和投融资服务;优先推荐参评“劳模创新工作室”“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

金秋十月,福州将掀起新一轮创新创业创造的拼搏浪潮。无论你身在何方,无论你从事什么职业,只要你怀揣创新创业的梦想,欢迎来到职工三创的舞台。

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期待有梦的你!

 

 

立刻报名

 

大赛即日起开通唯一报名通道

官方网站:www.fzzgsc.com

 

报名完全免费,选手注册后,上传创业创新(项目)计划书,即报名成功,报名截至2021年10月30日。

 

 

赛事资讯抢鲜掌握

二维码(福州市总工会、HR华榕集团、987私家车广播、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福州工人E家亲)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