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劳模风采
【福州365·劳模百人百像】黄风英:默默无闻无所图 育体育心兼育人
发布时间:2019-07-05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开栏的话: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忘我劳动,无私奉献,用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鼓舞着我们,他们是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是时代永远的领跑者!他们是劳动模范。

 

 

福州市总工会联合福州新闻网,通过镜头定格劳模最自然的流露、最真实的面孔、最本质的精神,在光影世界里,感受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铭记劳动创造的美好,共筑推动新时代有福之州发展的工人力量。 

 

 

 

 

 

 

黄风英 

      42岁 

      福州市义序中心小学教师 

      2011福州市劳动模范荣誉 

 生动有趣的游戏,活力激情的律动,黄风英带领孩子在体育课堂上,表现自我、展示个性。黄风英在自己所热爱的体育课堂上,在风吹日晒中继续诠释着一名体育教师的光荣与梦想。 

今年是黄风英踏上教坛的第22年,黄风英用她充满真情的爱心,在陪伴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同时,也展现着体育之美。 

“体育教学不仅在于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帮助其掌握运动知识技能,还着重于培养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创造力和创新思维。”黄风英说。 

 “在体育课上,鼓励学生勇敢表现自我,展现个性,有助于学生的能力培养和价值塑造。”黄风英说,“爱教学、爱课堂,更爱我的学生。” 

 在体育教学领域,新思想、新方法、新器材日新月异,黄风英在深刻理解、认真研究后,将其引入课堂,结合学生特点,提升学生体质,培养学生素质。 

 一次次地推翻、改进、重来,黄风英在不断摸索中提升了教学方法。黄风英将游戏、运动有机相融,让学生在趣味体验中充分发挥活力与创造力。 

 “体育的魅力无处不在。”黄风英说,“坚持体育锻炼,能让学生变得更自信,让心态越来越好。”孩子的欢声笑语成为黄风英趣味教学的注脚。 

 教学之余,黄风英还兼任学区报账员的工作。做为报账员,黄风英准确无误地管理着学校资金的收缴与支付。 

 

“学校是培养人的地方,体魄与人格并重。”黄风英说,“一流的教育离不开一流的体育教学,体育既是育体,也是育心、育人。”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