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之声 > 劳模风采
【福州365·劳模百人百像】范秀敏:用行动诠释对工作的热爱
发布时间:2021-06-23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范秀敏

福建东飞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内河巡察管理员

2021年“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他是一名优秀的河道保洁员,手划破了简单包扎以后继续干,胳膊扭伤了休息一下继续干,腰扭伤了忍一下继续干……..他一直信守着这句话:“脏我一个人,干净千万家。”他说:“内河干净就是咱们的希望。”


范秀敏,1966年10月出生于湖北省洪湖市,是福州市一名普通的内河保洁员,2010年从事内河保洁工作至今已十余年。


“刚开始在光明港内河工作时,我发现河道整体环境较差,河水污黑、油垢满河,有的河面已被水草覆盖,给居民生活环境带来了严重影响。” 范秀敏说,为了尽快的疏通河道,他和其他同事每天起早贪黑处理垃圾、铲除水草,通过不懈努力,如今光明港的环境得到很大提升,居民的居住环境也得到了改善。


2015年,他成为福建东飞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内河巡察管理员后,管理着福州光明河、螺洲河等7条内河的保洁。他经常要带领工人走淤泥,清理沉积物。有的地方淤泥齐腰深,走不动时,就在淤泥上爬,一点一点将沉积物清理干净。 


从业十几年来,他从福州内河清捞上来的手机、身份证、存折、银行卡不计其数,每次他都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渠道,将这些财物返还失主。


在2012年光明港保洁中,他清捞到一个黑色皮包,里面有身份证、文件等重要物品。之后,他想方设法找到失主电话号码,联系失主。失主拿到失而复得的物品后非常高兴,当场拿了800元表示答谢,但被他拒绝了。


这十余年来,范秀敏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他的工作得到了市民及福州各级领导的认可。2016年12月,范秀敏荣获“优化城市环境·助力百日攻坚·建设美丽福州”十佳护河员称号。


“这些既是荣誉,也是鞭策。” 范秀敏说,今后他将时刻提醒自己,不能辜负市民及领导的期望,将更加继续兢兢业业做好保洁工作,强化河道保洁技能,保持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的优良作风,为建设美丽宜居福州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