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运直通车 > 工会组建
福州市五金机电行业召开2016年集体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2016-09-09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98日,福州市五金机电行业的5名职工方协商代表与5名行政方协商代表,就五金机电行业岗位最低工资标准、工资增长幅度、女职工权益保护等内容进行正式协商,最终确定:行业职工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680元;年工资增长幅度为7%,行业内企业工资应当及时发放,做到不欠薪;符合相关法律规定条件的,行业内女职工产假为158天,正常生产和流产的女职工产假期间,工资照发,女职工按规定享受的产假、哺乳假,不影响晋级、调工资,并计算工龄。

此次集体协商会议的召开,标志着2016年福州市又一次行业性集体协商取得了成功,使五金机电行业职工的工资水平与企业的经济效益相适应,更好地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有助于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五金机电行业集体协商会议的召开是福州市总开展集体协商“要约行动月”的成果之一。市总工会民管部和台江区总工会从6月份开始,多次深入行业内各企业摸底调研,通过宣传动员,召开座谈会、集体协商推动会等形式,了解掌握五金机电行业各个岗位薪酬情况,并向他们发放《集体协商操作指南》,向各个企业行政方讲解集体协商的重要性,手把手教学,从政策解读到收集整理内外部相关资料再到协商内容确定,以“三结合”(结合行业实际、结合经济现状、结合法律规范)为重点,明确集体协商的要点;从程序到内容再到会前准备,每一个环节都层层把关,确保集体协商工作的顺利推进。在实施工资集体协商的行动中,依据《福建省企业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把握原则、平等协商、循序渐进、务求实效,并依照五金机电行业的实际,实事求是、突出重点、客观真实地表述双方诉求,最终形成了企业与职工都满意的三份集体协商合同。

双方首席代表签订的五金机电行业的三份合同覆盖入会企业330家,将惠及行业内1.2万职工。

 

民管部、台江区总工会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