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运直通车 > 工会组建
市总工会举办2020年基层工会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10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日前,福州市2020年基层工会工作培训班开班,88名基层工会干部参加培训。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湘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基层工会干部一要坚定、坚持、坚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守福州工会工作的好传统,进一步总结、完善党委政府认可、上级工会肯定和职工群众拥护的好经验好做法。二要知变、应变、求变。准确把握新时代党政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和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有效应对新时代发展背景下工会工作服务对象、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的变化,着力追求效率和质量,精心打造新时代工会服务职工工作平台,为职工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三要知责、履责、尽责。牢记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坚持抓服务发展,发挥工人主力军作用,高扬新时代工运主题;牢记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坚持抓服务职工,站稳职工立场,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工会组织、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培训班设置了丰富课程,围绕工会组织建设制度体系、工会劳动争议调处工作培训、企业民主管理理论与实践、工会财务资产管理与监督以及《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要点解读等进行了专题授课。

做法。二要知变、应变、求变。准确把握新时代党政对工会工作的新要求和职工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有效应对新时代发展背景下工会工作服务对象、服务内容和服务方式的变化,着力追求效率和质量,精心打造新时代工会服务职工工作平台,为职工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三要知责、履责、尽责。牢记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坚持抓服务发展,发挥工人主力军作用,高扬新时代工运主题;牢记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坚持抓服务职工,站稳职工立场,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工会组织、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培训班设置了丰富课程,围绕工会组织建设制度体系、工会劳动争议调处工作培训、企业民主管理理论与实践、工会财务资产管理与监督以及《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要点解读等进行了专题授课。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