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运直通车 > 女职工工作
福州市总工会打造女职工周末学校“送教走基层”活动升级版
发布时间:2015-06-24  来源:  字体: 【】 【 】 【

     今年3月份以来,福州总工会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着眼企业发展需要,大力提升女职工素质,在全市开展女职工周末学校送教走基层“新常态·新女性”五月风系列大讲堂巡讲活动,打造办学“升级版”,提升教育培训“含金量”。

     一是打造“升级版”,力求办学规范化。着力规范女职工周末学校建设,建立周末学校师资库,完善办学管理制度,打造了集学习、交流、维权、娱乐、保健于一体的女职工教育服务平台,培育选树一批工会女职工周末(培训)示范学校。二是注重“接地气”,形成办学广覆盖。实施开放式办学,订单式培训,自主性选择师资课程,送课进企业、进乡镇、进园区、进车间开展专题讲座,免费10场面向乡镇、高新园区和非公企业开展文化教育和技能培训,目前巡讲32场大讲堂,惠及1.5名女职工,覆盖上千家企业。三是提升“含金量”,增强办学实效性。围绕“新常态·新女性”五月风系列大讲堂为主题实践活动,聘请16位专家开设的9大类50多个课目的讲座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法律、心理保健、婚姻家庭教育、妇科保健、美容礼仪、形象设计、绿色生活、女职工工作等诸多领域,帮助广大女职工开阔视野,丰富知识,为她们展示才智技能搭建平台。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