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运直通车 > 职工文化
福州市职工庆祝建国65周年文艺晚会在工人文化宫举行
发布时间:2014-12-02  来源:  字体: 【】 【 】 【

  9月28日晚,福州工人文化宫职工演艺中心里歌声回荡,“海丝扬帆 劳动圆梦”福州市职工庆祝建国65周年文艺晚会在这里激情上演。本次晚会由福州市总工会、市文化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福建省总工会副主席江孝善、高明,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总工会主席陈元邦,副市长陈晔,市政协副主席王长鹰与现场近千名职工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泱泱海丝,千年不息,在雄壮动人的音乐声中,晚会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我市歌舞剧院、劳动者艺术团的近300名演员登上舞台,歌颂祖国、歌唱福州、赞美劳动,唱响“祝福中国”的工人乐章。在他们之中有在榕的各级劳动模范,有我市劳动者艺术团的职工艺术家,有来自公安、邮政、电信等行业的一线职工,也有精于书画和舞台表演艺术的职工文艺爱好者。在晚会中处处洋溢着工人气派,不少节目都是由这些“工人演员”来演绎,展现了我市劳动者“永远跟党走,与共和国共成长”的时代风采。

  在主持设计方面,本次晚会打破以往传统晚会的主持模式,主持人以“工人阶级 四代同堂”的方式出现在舞台上,在晚会进程中,他们以老工人、老劳模、青年职工的形象围坐在一起,以“茶叙”的形式,讲述建国历史、海丝情节、劳动人生,用生动的表演艺术,将整场晚会串联起来。

  晚会现场,处处是浓浓的海丝情节、福州味道。从鼓岭故事到茉莉芬芳,幸福之州、海丝门户的图景被搬上了舞台。大合唱《祖国给我理想》以恢弘大气的气势,展现了我市发展中工人阶级的时代担当。舞蹈快板《我的榕城我的梦》则以多种形式的艺术组合,体现了我市工人阶级不懈追求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最后,晚会在《歌唱祖国》的全场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在本次晚会的舞台上还出现了不少少数民族职工的新鲜面孔。来自新疆奇台县的职工艺术家茹克娅热告诉记者,她是奇台县七中的教师,将在国庆晚会上和我市职工艺术家合作演绎献唱歌舞《美丽的奇台》。据了解,新疆奇台县是我市工会对口援疆地区,两地工会积极推动开展职工文化交流项目,国庆期间,我市工会与奇台县总工会签订对口援疆项目协议并邀请奇台县近10名劳动模范、职工艺术家、基层工会干部代表到我市开展文化交流活动。据悉,我市工会将投入超过120万元资金用于包括“金秋助学”、下岗职工在创业循环基金、光明义诊等项目,并帮助奇台县总工会建立职工创新工作室,完善职工之家配套设施,共建两地各民族职工的和谐家园。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