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运直通车 > 职工文化
2015年五一福州市职工合唱比赛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15-05-05  来源:  字体: 【】 【 】 【

 “福之州 青之运”

2015年五一福州市职工合唱比赛汇报演出

台上歌舞美轮美奂气势恢宏,台下拉歌激情满怀响彻大厅,在“劳动最光荣”的熟悉歌声中,“福之州 青之运”2015年五一福州市职工合唱比赛汇报演出正式拉开序幕。本场晚会由福州市总工会主办,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市委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陈元邦,省总工会副主席江孝善,市领导陈晔、林绍彬与现场近千名职工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经过近2个月的激烈角逐,“福之州 青之运”2015年五一福州市职工合唱比赛于日前落下帷幕,在18名职工评审和上千名职工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唱出了属于我们福州工人的好声音。昨晚,来自我市不同行业、不同地区的14支职工合唱队伍、共1100名职工再次登上汇报演出的舞台,以劳动者自己的方式歌唱祖国、歌唱福州,讴歌劳动、放歌青运。汇报演出现场公布了本次合唱比赛的赛果,为了鼓励更多的企业职工参与到我们的职工文化活动中来,本次比赛特别为企业职工组成的合唱队设置了“精神风貌”奖。据了解,在汇报演出过程中,福州工会还首次引入微信投票环节,邀请在场的所有职工共同参与“职工最喜爱的节目”评选。

《团结就是力量》、《在灿烂阳光下》一曲曲经典的劳动赞歌在演艺大厅回荡,台下观众情绪高涨,和着铿锵的节拍齐声高唱;《杜鹃花》、《我们都是一家人》,榕台两地职工歌手同台高歌,畅叙海峡两岸职工之间化不开的缘分,诉不完的深情;充满异域风情的歌舞《林芝姑娘》,西藏朗县职工代表用他们热情高亢的歌声与豪迈奔放的舞姿,庆祝属于所有劳动者的节日;《福州往事》、《马江小夜曲》还有福州语歌曲《告一声老家》,一首首颇具福州特色的歌曲,将那淳淳的乡音乡情,唱进了在场所有职工的心坎里;还有来自最美工会主席官祖振所在企业——盛辉物流职工带来的《吹响号角再出发》,他们用自己的歌声告诉我们,虽然官主席不在了,但十面红旗永不倒,他们将吹响号角再出发!最后,晚会在大型歌舞《共筑中国梦》中落下帷幕。

为迎接“五一”国际劳动节和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弘扬劳模精神和工人阶级伟大品格,福州市总工会在全市范围内举办2015年“五一”职工文化节活动。活动节期间,福州工会开展 “福之州 青之运”2015年五一福州市职工合唱比赛、庆“五一”国际劳动节劳动模范座谈会、两岸青年职工书画笔会、“我们的职工最美的劳动”体验式采风、官祖振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文化宫职工广场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激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着力打造劳动文化品牌,为加快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作出新贡献。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