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运直通车 > 职工文化
“为祖国喝彩 为青运加油” 福州市职工庆祝建国66周年综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5-10-10  来源:  字体: 【】 【 】 【

 

“为祖国喝彩 为青运加油”

福州市职工庆祝建国66周年综艺晚会

109日晚,福州工人文化宫演艺中心歌声嘹亮,灯火辉煌,“为祖国喝彩 为青运加油”福州市职工庆祝建国66周年综艺晚会在这里激情上演,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以自己的方式歌唱祖国、歌唱劳动、歌唱福州、歌唱青运。本场晚会由福州市总工会主办,福州市劳动者艺术团协办,市委副书记陈元邦,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总工会主席何静彦,省总工会副主席丁文清与现场近千名职工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受台风“杜鹃”影响,原定国庆前举行的晚会延期至昨晚举行。晚会以职工歌舞为主,穿插小品、器乐等其他门类节目,所有节目都由基层工会选送,一线职工表演。他们有的是医务战线上的白衣天使,有的是保一方平安的公安干警,有的是生产一线上的产业工人,他们都是我们最可爱、最可亲的劳动者,他们用自己最朴实的、最真挚的表演,为祖国献礼、为青运献礼。

在全国首届青运会倒计时9天之际,来自我市各行业劳模代表、市总工会干部代表也登上晚会的舞台,向全市广大职工发出倡议,希望大家文明出行、奉献青运,共同传递工人阶级正能量。晚会现场,还开展“职工喜爱的节目”投票、青运圣火“掌上传递”等互动活动。

福州新区上升国家战略,幸福榕城喜迎青运,恰逢抗战胜利70周年,整场晚会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劳动味道,深深的青运情结,满满的民族自豪。经典红色歌曲联唱以及古筝齐奏《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带领现场所有观众共同重温那段红色的记忆;体育舞蹈《为幸福拍拍手》、健身操《绳技》以及青运会主题曲《青春风》轮番上演,榕城的劳动者们用美妙的旋律、跳动的舞姿、劳动的双手为青运加油、为梦想助威;配乐诗朗诵《劳动者之梦》以及小品《维权》等洋溢着工人气派,劳动气息的节目,展现了我市劳动者的时代风采。此外,为福州工人文化宫量身打造,凝聚了我们省市两级工会领导干部和职工艺术家们的心血原创歌曲《家》,也在晚会上首次在全市职工面前亮相。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