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运直通车 > 职工文化
向过年坚守劳动一线的职工致敬
发布时间:2018-03-15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向过年坚守劳动一线的职工致敬

市总工会一天五场演出送到不停产不停工项目现场

 

 

  

 

  

  

 

  艺术家在工地与建设者联欢。记者廖云岚 摄

  

  本报讯 没有舞台,没有音响,没有华服,有的只是一个不到5公斤重的移动小音箱和一个距离接收器稍微远点就没声音的麦克风。条件如此简陋,演员和观众的互动却是前所未有的热烈。14日,5场慰问演出送到了春节不停产不停工项目现场,参演的有国家一、二级演员。“‘大腕’当面唱歌给我们听,太幸福了!”职工们说。

  上午9点,市总工会“匠造新时代”2018年两节送文化走进不停工不停产重点项目、重点企业活动,在仁德公交总站拉开序幕,市劳动者艺术团的职工艺术家身着便装激情献唱。30多名公交车司机、公交安全员围成一圈,近距离欣赏演出。国家一级演员王春黎献上喜庆的歌曲《越来越好》《好运来》,现场顿时泛起了浓浓的年味。“向过年期间坚守在劳动第一线的劳动者们道一声辛苦!我们是来向你们致敬和学习的。演出条件有限,但我们也乐在其中,很开心!”王春黎说。

  半个多小时后演出结束,观众们意犹未尽,演员们却要赶赴下一场演出了。在地铁2号线第七标段工地,记者看到这里的观众除了身着工服、头戴安全帽的地铁建设者,还有很多老人和孩子。这是职工们的家属,特地从老家赶来福州和他们过年的。第七标段项目经理何永飞来自湖南,从项目建设一开始就没回老家过过春节。“我老婆孩子刚到福州,帮我们拍张全家福吧。”采访间隙,记者兼职摄影师,帮何永飞一家在隧洞口来了张三人齐戴安全帽的特别全家福。

  5场演出,从上午演到了傍晚,从天亮演到了天黑。舞台从仁德公交总站换到了白马路环卫垃圾转运站、福州地铁2号线第七标段、洪塘大桥拓宽改建工程工地、儿童公园及动物园职工食堂。每到一处,演员都走到观众中间,和他们一同高歌。主持人林珊也被现场氛围深深感染了。“我主持过的演出很多,但这样的演出还真是头一回。虽然只有4名歌唱演员,只唱8首老歌,但观众的反响那么好,说明这种活动很接地气。”

  据了解,响应市委、市政府对“两节”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今年春节期间市总工会对不停工、不停产重点项目、企业以及定西籍留榕过年的一线职工加大了帮扶服务力度。各级工会将通过开展走访慰问、送年夜饭、送文化演出、游福州等方式,为留守的新福州人提供暖心服务,让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感受有福之州的包容与温暖。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