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运直通车 > 职工文化
市总工会与福清市海口镇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 文明实践我先行”共建首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5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23日上午,由市总工会与福清市海口镇举办的“庆祝建党98周年 文明实践我先行”共建活动的首场活动在海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海口镇牛宅村近80名群众参加活动。
现场,工会党员志愿者为海口镇群众教唱《我和我的祖国》红色经典革命歌曲,抒发群众爱国主义情怀,展现喜迎建国70周年的精神风貌;5名劳动者书画院书画家现场开展书画创作,并将联合创作的《春满牛宅村》作品赠送给海口镇牛宅村文明实践所;市总工会还邀请了市第一医院、福州东南眼科医院组建的医疗志愿服务队,到海口镇开展义诊咨询、健康科普,关爱当地群众身体健康;福州聚春园集团的劳模工作室将劳模传帮带精神带到了海口镇,两位劳模大厨领衔为当地农村幸福院的厨师传授烹饪技巧,并自带食材现场制作《水果银鳕鱼》《鱼丸太平燕》,给幸福院老人送上精美的菜肴和来自匠人的祝福。
市劳动者书画院副院长高健全是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他说此次创作的《春满牛宅村》取材于海口镇的自然风光与风土人情,希望通过书画记录,让海口镇的群众感受到高雅文化的魅力。品尝着大厨送上门的美味佳肴,享受着名医的细心义诊,牛宅村村民林圣旺激动地说,这次活动是一份难得的“精神食粮”,让他充分感受到了党的关怀与工会职工之家的温暖,希望这样的活动经常办。
据了解,按照市总工会与海口镇签订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对共建协议,今后双方将常态化开展共建活动。市总工会将整合资源,发挥劳模、职工等志愿者作用,深入海口镇开展平安综治建设宣传服务、“双联双扶”认领“微心愿”、“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移风易俗 从我做起”道德讲堂等服务群众的共建活动,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