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运直通车 > 职工文化
福州市总工会举办职工徒步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22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6月21日上午,由市总工会主办,鼓楼区委区政府、市体育局协办,福州日报社承办的“壮丽70年·最美幸福城”2019年福州市职工徒步大会在福山郊野生态公园举行。参加徒步大会的有各级劳模代表、工人先锋号等先进集体代表,还有福山郊野公园建设者代表、市软件园职工以及来自环卫、公交、园林等行业的一线劳动者代表约500人。上午9时,在大腹山步道游客服务中心,劳模代表们触动主屏幕上的“福”字按钮,徒步大会第一个打卡点的巨型二维码随即出现,徒步大会正式启动。徒步大会设计了幸福之路、奋斗之路和大国工匠之路等距离不等的三条线路,沿线路设有6个打卡点,扫码打卡完成任务后可以参与在线抽奖,还能累计相应徒步距离,在线为“最美福山”积“福”。打卡点还分别设置了垃圾分类网络倡议书、“最美福点靓出来”福州最美网红地网络票选、文明出行知识竞答、“我和我的祖国”寄语70周年、“最美福山随手拍”等丰富多彩的宣传内容。沿线的茉莉山房处,设有市劳动者书画院职工书画采风点;祈福台上,新福州人合唱团唱响《我和我的祖国》;重要景观节点中还穿插开展“厉害了·福州创客”创客路演、“我为福山添福祉”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劳动我最美”福州市职工教育中心户外教学等,福州市劳动者艺术团也来到现场合奏福州城市迎宾曲《天下福地 最美福州》。

市总工会还发动市劳动者书画院及各县市区总工会组织职工书画、摄影爱好者通过开展徒步活动等方式进行系列采风,征集展现新时代有福之州面貌的职工书画摄影作品。通过网络票选择优推出70个新时代有福之州有地标意义的“福点”,并组织70名职工书画家联合创作以70个福点为体裁的职工山水国画长卷作品,献礼国庆70周年。 

(市总工会办公室、宣传教育与网络工作部)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