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运直通车 > 职工文化
福州市总举办福建永辉超市职工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9-08-29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28日上午,“当好主力军 建设幸福城”2019年福州市职工示范性劳动竞赛永辉超市福建大区职工岗位技能大赛,在黎明永辉超市开赛。大赛由福州市总工会和福建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主办。

 初赛中,全省134家永辉门店的1.4万员工参赛,经层层选拔,产生252名参加决赛的选手。决赛项目共有16项,包括杀鱼、切肉、计量、创意果盘、货架陈列、整烫和裤脚锁边、熟食、烘焙、收银等,都是超市员工日常工作中必须用到的技能。

 记者注意到,有的杀鱼高手仅用时不到40秒就将一条2公斤重的活鱼破肚刮鳞,紧接着一分钟不到就将鱼的骨肉分离,切出大小厚薄均匀的鱼片,全套动作行云流水,令人叹为观止。切肉比赛竞争也十分激烈,要求选手将半头猪在规定时间内精准切出各个价格不同的部位,还要求有卖相,每块肉要控制在一定重量内。

 “这都是平时勤学苦练的结果,永辉超市真是卧虎藏龙。”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说。

 与以往的劳动竞赛不同,此次竞赛一改过去员工比赛、顾客观赛的模式,首次开放顾客体验区,邀请顾客参与快速点钞、手抓计量、垃圾分类等小游戏,赢取奖品。“以前觉得称重很容易,自己试一下才知道超市员工不容易,称个200克的瓜子我抓了几次都差了老远。”顾客陈依姆笑着说。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