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工运直通车 > 职工文化
福州邮区中心局打造温暖“职工之家”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22日晚8时,来自成都的货车司机刘城运货抵达位于闽侯南屿的福州邮区中心局,从那时到次日凌晨4时开车返回成都,这中间的几个小时,他可以免费入住标间,舒服地睡上一会,肚子饿还可以去职工食堂吃宵夜,待遇和中心局职工一样。

  “货车司机是近两年各级工会提出的‘八大群体’重点服务对象之一。去年中心局从城区搬至南屿以来,我们从吃、住等方面努力做好对货车司机的服务,让他们也能像本局职工一样,享受‘职工之家’的温暖。”福州邮区中心局副局长张崇建说。

  22日下午,记者随市总工会干部赴福州邮区中心局。“停车场可以同时停放200辆13米~17米长的甩挂车,现在不是车辆进场高峰。货车多是晚上七八点入场,次日凌晨三四点出场。”张崇建对记者说。

  据了解,福州邮区中心局承担着福州、宁德、莆田、南平、三明及其所辖县市各类国内邮件(包括标准快递、快递包裹、普通服务产品等)的出入分拣处理和运输任务。作为快递业的“国家队”,就算是遇到春节这样的特殊时间、就算是物品寄送到很远很偏的山村海岛,他们都要义不容辞承担起责任。“保障邮包及时送达,货车司机劳苦功高。我们外包用工有500多人,其中邮路驾押是重要一块。让全国各地的货车司机在我们这里睡得舒服、吃得放心,也是保障他们安全驾押的需要。”福州邮区中心局工会副主席齐振宏说。

  齐振宏告诉记者,福州邮区中心局原先地处市区,受限于空间,难以保障外地货车司机的吃住,“现在南屿的场地面积是原来的10倍,陆运包裹进出日均处理量也从2017年的15.2万件上升到今年的37.89万件。我们在规划时就设计了驾押人员休息间,有200多个床位,按标间规范配备了空调、卫生间、热水器等。”记者在“职工之家”三楼看到,房间门牌上分别写有“武汉”“成都”等字样,有的房间里还挂着毛巾,显然有人刚住过。“从这里开往全国的线路有10多条,相应线路的司机分别安排入住相应房间,人员若有更换,被褥也会马上更换。”齐振宏说。

  服务好不好,货车司机说了算。记者昨日下午致电成都的刘城,他感慨地说:“现在的条件比原先好多了,以前来福州只能住快捷酒店,有时找不到住的地方,就在车上眯一会。现在有吃有住,虽然只能睡几小时,但对于我们这种跑长途的人来说,已经是很好的充电了。”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响应全国总工会和省总工会倡议,积极做好货车司机的入会工作,并发动相关基层单位将货车司机纳入“职工之家”服务对象,“福州邮区中心局的做法增强了职工归属感,有力保障了我市邮件分拣和运输工作,值得推广”。(李白蕾)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