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产业动态
市私企工会启动“职工温暖工程基金”救助机制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  字体: 【】 【 】 【
 

近日,市私企工会陈聪奇主席将3000元的困难补助资金送到了盛辉公司困难职工杨霞的手中,这是私企工会在产业工会层面开展“职工爱心互助”活动以来,支付的首笔困难职工补助金。杨霞的爱人于去年7月突发脑梗,住院花费42385元,个人自费部分达33485元。女儿同年考上福建师大协和学院,年学费1.7万元。丈夫生病、女儿入学、生活支出全部靠杨霞一个月3400元的工资收入,生活拮据,他丈夫因为医疗负担过重而被迫终止后续治疗。鉴于杨霞的家庭情况,在盛辉公司工会救助的基础上,市私企工会启动了“职工温暖工程基金”救助机制,一次性给予杨霞3000元补助。

市私企工会每年按照拨缴经费收入10%的比例安排职工温暖工程专项资金。对困难职工给予三种形式的救助:一是非困难职工生病住院,按自负部分的10%补助。二是建档的困难职工生病住院按自负部分的20%补助。三是遭遇突发性重大灾害的给予3000元补助。这一机制的建立,为困难职工家庭增加了一道新的“防护网”。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