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产业动态
福州企业工会“助跑”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连日来,随着返程返岗、复工复产的陆续开展,福州职工的工作生活有序步入正轨。复工复产的同时,防疫工作依然不能松懈,采购口罩、手套,做好消杀工作……福州各企业工会为职工的安全复工“助跑”,助力复产复工跑出“加速度”。

  亿榕信息技术公司:现场值班+远程协作

  为进一步做好公司疫情防控保障工作,亿榕信息工会第一时间从工会经费中设立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做好一线职工服务保障工作。公司工会在短时间内为19名湖北籍职工和家属筹措了包括口罩、一次性手套、酒精在内的防护用品和生活慰问品,寄往湖北慰问职工;采购一批防疫物资,分发至每一位职工手上;为复工复产的职工提供统一订餐服务,并在福州本部职工之家及北京办公区配备方便面、八宝粥、糕点面包等速食食品供职工食用。

  自2月10日起,亿榕信息开始复工复产,目前已有236人复工在岗,在岗率约75%,其余职工居家远程办公。公司工会密切关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在确保职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加足马力、灵活运用“现场值班+远程协作”模式,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中建海峡建设发展公司:分阶段推进生产复工

  中建海峡建设发展公司的福州滨海新城综合医院(一期)项目集结工人先锋队、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疫情发生后,立刻召集项目班子成员及主要管理人员返岗开展疫情防控及复工部署工作。

  确定复工日期后,通过复工生产计划确定劳务作业数量,制定返程安排、设置集中隔离区、建立“一人一档案”,根据疫情发展动态,分阶段推进生产复工。

  福州城投集团包列包车包机接回职工

  根据省市统一部署,为进一步推动企业项目复工工作,福州城投集团党委及工会迅速组织所属各企业详细摸排复工人员需求,积极对接就业中心、人社局等相关部门,及时做好“包列包车包机”需求情况登记,开展“点对点、一站式”直通企业的专线运达。

  城投集团各建设项目已陆续复工,在2月底实现了70%以上的复工率。集团将持续督促各企业做好项目现场场地管理及人员健康管理,同时开展项目督查,按计划有序安排项目复工,最大程度保障复工安全。

  福汽集团东南汽车远程协同办公促新车型研发

  为确保在最小化人员聚集的前提下,各项工作全面快速铺开,福汽集团东南汽车创新工作方式,利用公司的远程视讯会议系统,开展多部门、多地区远程协同办公,详细梳理和讨论疫情期间的生产准备、新车型开发、经销商营销策略等各项工作,确保新车型开发顺利进行。

  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公司加大零部件供应商协调力度,全力以赴保证复工复产稳定有序推进,早在复工前两周便建立了采购、物流、生产管理、生产车间的多部门信息联动分享机制,制定零部件供应商全国分布图,及时了解内外部库存及最新生产状态与人员动态。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