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产业动态
福州软件园工会创新形式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25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5月25日,福州软件园工会配合福州软件园党工委开了以“认真学好党史,坚定发展信心”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进园区专题讲座,并进行了《重走长征》红色沙盘演练。园区党员、职工、群众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参会职工纷纷表示活动形式新颖,讲座内容丰富,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更好地投入研发生产,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党建+工建连起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福州软件园工会根据市总工会、市高新技术产业工会的工作部署,贯彻“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结合园区工作实际,创新载体形式,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基层工会开展形式多样化的学习教育,通过配合福州软件园党工委开展活动、宣讲等多元化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切实把党交给工会组织的重大政治责任担当好、履行好。

“互联网+直播”通起来。借助园区软件企业技术研发的资源和网络平台优势,将“互联网+直播”模式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福州软件园工会依托“福州党建超市”网络平台参与开设“福州软件园党群专区”,开通线上党课直播,组织一线职工通过网络参与在线学习积极探索通过网络引导职工、凝聚职工、服务职工的新途径。本次直播期间,在线学习人数达到2.72万,职工群众就地参与学习,扩大学习覆盖面。

“主题活动+红色资源”融起来。福州软件园工会指导基层工会积极用好本地红色资源开展各类主题活动特别是潮江楼、闽江红色航线教育基地等带着浓郁工运色彩的党史学习教育点,通过追寻福州红色工运印记,发挥教育基地的教育引领功能,从党领导中国工人运动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广大职工在深度参与中受到教育和启迪。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