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产业动态
福州市高新工会三项措施创新开展“五小”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一是助力“五小”成果产业化。定期组织基层工会间开展职工创新项目经验交流和对接会,组织广大一线技术职工进行园区间观摩学习交流,搭建交流对接的平台。大力组织基层申报省总工会举办的“五小”创新大赛项目,拓宽渠道对外推广推动优秀成果转化应用。2018年以来,累计推荐914个优秀项目申报省总工会“五小”创新大赛, 142个项目获奖,特别是2021年共推荐申报457个优秀项目,其中一等奖9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42个,名列全市第一。
二是推动“五小”活动群众化。构建工会搭台、行政支持、多方协同的长效机制,积极发动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以职工自主创新、原始性发明以及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和创新操作法为主线,职工“五小”创新活动融入企业生产经营中心任务。目前“五小”竞赛活动已实现了对福州软件园、福州高新区、市职工三创中心基层工会的全覆盖,共发动约1万人次一线技术职工参与。 
三是引领“五小”人才高端化。结合劳模工作室创建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各级劳动模范、工匠大师和技术能手的的传帮带作用培养优秀岗位技能人才,助力企业科技进步。全系统目前共创建各级劳模工作室11家,累计培训各类职工3千多人次,帮助900多名职工提升了技术等级,技术创新攻关难题83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4项,取得经济效益9600多万元。4年来共推荐6名优秀高新行业职工参评“福州工匠”,其中1名获评“十大福州工匠”,5名获评“福州工匠年度人物”。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