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产业动态
福州卫生健康系统工会:筑牢抗疫路上的后方“保障线”
发布时间:2022-03-25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福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福州市属卫生健康单位工会工作者和8836名工会会员,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来自工会“娘家”的关心关爱,将医护人员的心凝聚在一起,筑牢抗疫路上的后方“保障线”。

泉州疫情发生后,福州市第一医院工会迅速集结10名医务人员组建核酸采样突击队逆向而行,奔赴支援。福州阳性病例出现后,陆续派出近百名医务人员赴仓山区开展核酸采样,深夜集结已成常态。

福州市第二医院工会心系一线职工,为抗疫期间在核酸采集点、检测点工作人员提供慰问品。

福建省福州肺科医院工会融入大局,第一时间组织医护志愿者在收治确诊患者、排查发热病人等工作中提供服务。自本土疫情发生以来,该院承担救治境外输入病例和本土患者的任务,责任重、环境险,在院工会有力组织下,110余人次参与相关志愿服务。

福州市中医院工会将1200剂中医院研制的防疫中药颗粒送达仓山区集中隔离点,为隔离点的密接、次密接、重点人群和工作人员加固“防疫屏障”。

受疫情影响,消毒液需求量增大,福州市消毒站工会团结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保障需求,工会主席陈桂清发挥带头表率作用,加班加点奋战在第一线。

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核酸采样突击队50名医护人员主动报名、火速集合,奔赴各大核酸采样点,日夜奋战在核酸检测岗位上。

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工会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工会委员王爱琴、工会小组长郭小伟主动请缨参加核酸检测工作,工会经审委主任黄强增前往现场慰问出发队员,工会主席朱静露在院内做好各项后勤保障,等候队员平安归来。

福建省福州神经精神病防治院工会发出号召,以党员为先锋,集结精兵强将驰援全市核酸检测工作。副院长、工会主席林耀平在出发前勉励队员,做到疫情防控一刻不松、履职尽责一刻不停,同时叮嘱大家要做好自身防护。

福州市第六、第七、第八医院工会主席、工会积极分子带领广大工会会员加班加点为医院核酸突击队准备防疫物资。此外,各单位选派人员积极参与市核酸检测基地工作、参与机动车检测队伍工作,支援仓山管控区的基本医疗服务工作。

福州市妇幼保健院工会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接到任务后连夜协调各科室,迅速调配物资,集结10名医护人员奔赴泉州支援;组织医护人员前往福州各隔离酒店累计采样逾千人次;集结核酸采样队支援各区完成全民核酸采样任务。

福州市卫生计生监督所选派胡青海四级主任科员作为全省首批驰援泉州卫生监督精兵,火速赶赴泉州支援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随后,所工会还组织全所会员来到各社区、核酸采样点以及基层医疗机构等地点开展志愿服务。

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会193名会员组成了综合协调、疫情防控、检验检测、信息宣传、技术指导5个工作组。疫情防控组第一时间赴疫情发生地,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风险评估,制定防控措施;检验检测组对各个检测点疑似病例标本进行复核、确认结果,做到标本随到随检,累计完成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及不明原因标本等近千份。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