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产业动态
福州市教育工会举办“劳动创造幸福”教师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我们要办一所充满爱的学校。什么是充满爱的学校呢?不仅要指导学生获得好的成绩,还要学生回忆起母校的时候,是温暖的。”“女教师往往承受着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家里家外面对的都是‘祖国的未来’,人生里多了一道命题叫取舍!”在福州格致中学鼓山校区的礼堂里,参赛教师或深情、或激昂地讲述福州教育人辛勤劳动的感人故事。

5月25日下午,由福州市教育工会主办的“劳动创造幸福”福州市教师演讲比赛决赛火热进行。来自福州星语学校的卢荟伦老师讲述了自己与自闭症孩子相处的点点滴滴,将她在陪伴孩子们成长过程中的收获温馨与感动娓娓道来。闽江学院附中的施凤娟老师以著名教育学家陶行知先生的名言开场,阐述教师的事业虽不显赫一时,却珍藏着亿万人深情的希望。教师作为平凡的劳动者,都是背光英雄。他们以辛勤的汗水、无私的奉献,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主旋律。

据悉,此次演讲比赛从今年3月开始部署,经过第一阶段各学校初选后,全市58名选手进行线上预赛,最终决出15名选手进入线下决赛。

福州市教育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教育工会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开展的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从去年底一直持续到现在以教学展示和演讲比赛形式,不断掀起学习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热潮,引导师生通过诚实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实现人生梦想,激励全市教师为做大做强省会教育,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做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