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产业动态
福州市医务工会开展关爱医务工作者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7月21日,福州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福州市医务工会主席陆涵带队来到福州市第一医院、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为在高温下坚守岗位的一线医务人员送去“娘家人”的亲切关怀。慰问组先后看望核酸检测采集点、预检分诊处、急诊部、流调突击队的工作人员,送上凉茶、绿豆等防暑“大礼包”,要求市属卫生健康单位工会切实关心医务人员在高温上班期间的健康状况,做好高温季节防暑降温和劳动保护工作福州市医务工会共15家市属卫生健康单位1116名医务人员送上总价约14万元的防暑慰问品

据悉,今年,福州市医务工会聚焦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工作目标任务,以“让榕城百万职工美好生活更有质感”为主线,开展夏送清凉”、职工子女暑托班、一线职工疗休养等关爱医务工作者系列活动。

7月,举办“医心向党,快乐暑托,喜迎二十大”主题暑托班150多名职工子女报名参加分别在鼓楼、台江、仓山等4个场地进行学习除了完成暑期作业,孩子们还将欣赏到国学经典、党史故事、医者仁心故事、非遗知识等文学知识举办职工管理能力提升培训讲座护理技能技术培训班等激发职工学习热情与活力进一步激发职工争先创优良好氛围。

8月起,将分七批集中组织330名医务工作者前往各疗休养基地参加疗休养,并指导6个基层工会申请59.69万元省总疗休养专项经费,用于2-5日疗休养及一日微旅游活动

此外,福州市医务工会还组织所属卫生健康单位工会会员分批前往福建博物院参观“共饮一江水——长江流域青铜文明特展”,接受历史文化的熏陶。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工会组织工会委员和工会小组长观看红色教育影片《云霄之上》,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的党性修养。

下一步,福州市医务工会还将于七夕前后,与新区集团筹划更有针对性青年交友活动,努力为单身职工搭建沟通交友的桥梁,提升青年职工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