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产业动态
福州:工会“娘家人”助力快递小哥迎战业务高峰
发布时间:2022-11-15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福州初步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十一快递高峰还在继续连日来,福州市总工会直属工会联合顺丰速运工会组成“慰问小分队”,制定了一系列关怀行动,将工会的温暖及时送到快递小哥的身边为他们加油鼓劲、保驾护航。目前“慰问小分队”已慰问了11个分部的27个点部、1个片区的10个业务部,合计1735人。

担心快递小哥们三餐不能及时用餐,“慰问小分队”“厨娘团”准备可乐汉堡、牛肉粥、鱼丸、大鸡腿热气腾腾花式美食送到前线战士们的手上,让小哥们吃在嘴里,暖在心里

福州突发疫情,理发店关门歇业加上双十一快递量激增不少快递小哥已经很久没有理发既不便工作,也影响形象“慰问小分队”召集爱心理发师前往网点,为有需要的小哥免费理发,让大家以最清爽的形象迎接双十一业务高峰。

 结合高峰走访,小分队及时关注快递员的需求,认真记录,第一时间送上精准服务,并为部分作业难度大的区域配置三轮车的快递小哥发放磁吸灯,让小哥晚间派送再也不用担心看不清邮件。

福州市总工会直属工会负责人表示,今年直属工会结合“五一”劳动节、“十一”国庆节等时间节点,举办福州市快递行业职工运动会2022年福州市快递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快递好声音·青年红歌赛”福州市快递行业歌手大赛等活动,丰富快递行业职工的精神生活,充分展现福州快递行业职工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和良好风貌接下来,将积极推进快递行业“共享职工之家”和“户外职工休息驿站”建设,在全市创建更多的站点,努力为一线快递员提供更加密集、广泛、温馨的休憩落脚点,不断提高工会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能力水平。(林冰 林滢)

 

爱心理发师为快递小哥进行义剪。福州市总工会直属工会 供图)

 

(快递小哥们在网点享受慰问小分队送来的美食。福州市总工会直属工会 供图)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