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产业动态
福州市开展关爱货车司机心理健康公益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2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近两年来,福州市总工会始终关心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身心健康,陆续开展幸“盔”有你——福州市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安全头盔发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专场疗休养、专场年夜饭等活动,助力3432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实现“微心愿”、赠送人身意外伤害保障3.2万份,为670名一线快递女职工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12月20日,在福州市城建工会的协调下,一场以货车司机及其家属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心理咨询活动在盛丰物流集团总部落下帷幕。在充分了解货车司机意愿的前提下,来自福建省情商研究会的3名心理咨询专家采取个案咨询的形式,为17名货车司机及其家属提供了一对一的心理咨询服务。

今年,在福建省总工会的指导下,福州市总工会积极推动福建省情商研究会发挥“福建省服务职工示范基地”的功能,组建心理服务团队,开展福州市关爱货车司机心理健康公益行系列活动。活动将按照“5+1”工作模式开展,包括一场心理知识科普讲座,一场心理培训技术活动,一场心理个案咨询活动,一次心理测评,一场团体心理建设活动以及项目结束后的专家公益指导。

福州市城建工会负责人说:“近几年来,随着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多家下属物流企业工会反映急需关注货车司机及家属的心理健康问题。对此,我们积极联系相关社会组织,创新工作举措,引入社会力量帮助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提升职工生活品质。”(郑琦 林滢)

(心理咨询师帮助货车司机家属解除心中困惑。福州市城建工会 供图)

(心理咨询师详细整理咨询材料以便后续跟踪指导。福州市城建工会 供图)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