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县(市)区动态
环卫女工拾到1万多元归还失主 连江县总工会奖励这位拾金不昧女工1000元
发布时间:2019-05-31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5月30日晚,连江县一位名叫彭道菊的环卫女工因拾金不昧登上了热搜,引发大众关注。据悉,她将拾到的1万多元主动归还失主,并婉拒了失主酬谢,连江县总工会为此于31日上午来到彭道菊所在环卫公司慰问,并向她送上了1000元奖励金。

彭道菊是连江县中航环卫公司的一名普通环卫职工。5月28日上午,她在清扫马路中发现了一只钱包,内有10000多元人民币和500元美金,以及失主的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这么多钱和重要证件丢了,失主该有多着急啊!”彭道菊放下手中的扫把,主动根据钱包里的线索寻找失主,2小时后寻找无果,她索性在财物丢失地点等待失主。
很快,失主陈绍发出现了。已经退休在家的老陈当天正准备外出旅游,去银行取款后将车停在连江县琯头镇开放路。停完车,他就回家吃午饭休息,也没发现钱包在什么时候丢了。16时,陈绍发准备启程去福州,这才发视钱包不见了。他赶紧原路一路寻觅,很快就从彭道菊手中取回了钱包。
钱包失而复得,陈绍发想给彭道菊一点钱作为报酬,但被她拒绝了。彭道菊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事后,陈绍发联系到了彭道菊所在单位负责人,并于30日下午到环卫女工单位当面致谢。“她的岗位虽然平凡,但是她拥有的高尚品德,让我无比敬佩!”陈绍发说。
连江县总工会领导告诉记者,彭道菊的家境比较困难,钱包里的钱对别人来说可能不算多,但对她来说却是不小的数字。她能如数归还失主,而且非常主动地寻找失主,这种精神实在值得敬佩。据悉,中航环卫公司也将对彭道菊给予奖励,鼓励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