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县(市)区动态
鼓楼区总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劳模读书班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十一月的长汀,虽已秋末冬初,寒风习习,却依然暖意浓浓。1126日至29日,由鼓楼区总工会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劳模读书班在龙岩长汀举办,鼓楼区全国、省、市劳模一行14人踏上这次红色之旅,重温中国革命历史,体验光荣而伟大的革命精神。


在福建省苏维埃旧址大礼堂前,读书班的劳模们在全国劳模、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的带领下在党旗前庄严宣示,重读入党誓词,表示要发扬革命老区不怕牺牲,对党忠诚,坚定信念的革命精神,积极投身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大家参观了红军长征出发第一村——中复村,由红色讲解员、红军后代为劳模们讲述红军故事,在一个叫"红军桥″的革命旧址上,各地村民都在革命时期汇集在这里,报名参加红军,有位叫钟根基的老人,当年与17名热血少年一同在此报名参军,战争无情,最后只剩钟根基一人生还,已是正团级军官的他,为了20年前的承诺,毅然转业归家务农,为死去的16位兄弟尽孝,1994年老人家在去世前留下唯一的遗瞩,就是要把军功章全部带走,说要还给那些死去的兄弟。


在中复村,有一祠堂叫观寿公祠,门前矗立着一块石碑,上面镌刻着“红九军团长征二万五千零公里处”,劳模们纷纷在石碑前拍照合影,为的是铭记这段光荣的历史,这个祠堂还是松毛岭战役指挥部旧址,国家国防教肓示范基地讲解员钟鸣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长汀这块红色热土上,曾经为中国革命事业牺牲的无数先烈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甚至连名字都没有留下,今天的长汀需要我们牢记这段历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