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县(市)区动态
福清市政府与福清市总工会第十九次联席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12月12日,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十九次联席会议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存枫、林峭立、刘必建、王言霖出席会议。

会上,张帆市长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工会工作取得的成效,代表市政府向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慰问,并就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持续发力。市总工会要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服务干部职工、人民群众的本领。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市发展大局。同时,还要广泛凝聚群众智慧和力量,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紧扣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跟踪服务企业“双保”等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好工会作用,不断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局面。

二要在服务干部职工上继续给力。要继续营造温暖家的氛围,持续加大对困难职工、农民工等群体的帮扶和普惠力度,切实让广大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要加大职工技能培训力度,不断深化“职工学历提升工程”,培育“书香企业”,进一步提升工业园区等职工集中区域的职工技能素质和文化品质。要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完善工会维权维稳处置、就业援助、解困脱困、权益保障等工作,建立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劳动关系三方协商协调机制建设,在构建和谐健康的劳动关系上取得新的突破。

三要在健全联席会议制度上形成合力。相关部门要主动与工会沟通联动,切实把联席会议确定的事项落实好,及时帮助工会解决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和保障市总工会开展工作,为工会组织履职尽责和推动工会工作创造更好更优的条件。

会议还研究解决了市总工会提请协调解决的有关事项。(福清市总工会)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