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县(市)区动态
连江县总搭好”红色舞台”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12-15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今年以来,连江县总工会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实际做到党建与工会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真正把为职工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从而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

组织领导,凝聚思想共识。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县总研究制定了《连江县总工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对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将党史学习纳入党支部“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内容,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第一时间学习研讨、第一时间传达落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同时,县总坚持领导干部领学促学,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通过“三会一课”、周学习例会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要求每个党员细化学习计划,制定个人学习目录,深学细悟提高系统学习效果,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平台开展网上自学,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深学细悟,强化理论武装。县总依托党员活动室、职工书屋、微信公众号平台等阵地,搭建党史教育平台。打造精品课堂,传承红色基因。整合本地红色资源,深入挖掘历史文脉。组织党员职工和一线企业职工参观“二七”烈士林开庚纪念园、林祥谦烈士陵园和宁德市下党乡走进连江县博物馆参观“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红色像章主题展等红色教育基地,追忆光辉历史,缅怀工运先驱,汲取奋进力量。组织劳模参观龙山村红色基地并召开座谈会,用乡音诉说着革命峥嵘岁月,结合各自工作岗位畅谈感受、共话发展。同时,县总以“学党史、颂党恩、匠心筑梦创辉煌"为宗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组织各基层工会干部职工、企业职工和文艺志愿者等,走进企业和村居社区,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巡演活动,让职工更加直观的感受红色文化,提高教学参与度和吸引力。

以学促行,奋力开创新局。县总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作为联系和服务职工的重要手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打造工会温暖工程品牌,深入基层、企业、项目现场进行实地走访,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慰问艰苦行业一线职工,持续为因病致困的职工提供“大病补助”帮扶救助服务;组织开展连江县集体协商培训暨安然公司集体协商现场观摩会,60名基层工会干部参加现场培训,打造出一支高品质的劳动法律监督员队伍,促进了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贯彻宣传落实《福建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律进企业”、“宪法宣传周”和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等共12场,提高维护职工权益法治化水平;年内举办多种类型的劳动和技能竞赛8场,将技能竞赛与就业岗位需求相结合,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整体提升,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

接下来,连江县总将继续以全面学习党史为重点,认真开展专题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务求实效,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