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县(市)区动态
国学经典浸童心——长乐职工子女周末课堂圆满结课
发布时间:2022-01-12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泱泱华夏,千载文明传古今。呦呦鹿鸣,国学传承润童心!

经过为期三个月的授课,由长乐区总工会举办职工子女周末国学课堂活动在1月8日结课仪式中步入尾声。

国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蕴含着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思想精华。本期课程开办十期,五十余名职工子女参加,课程通过弟子规,三字经的学习,童蒙养正,教会小朋友生活行为习惯,礼仪规范,知行合一。从小启蒙接触经典文学,培养诵读阅读能力,提升识字词汇量,让孩子们更能理解经典文化的内涵,寓教于乐,学以致用。

长乐区总工会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经过三个月的国学课,我们见证了小朋友们的进步与成长。”家长陈女士喜悦地向记者述说,“职工子女周末国学课堂开展后,孩子在参加国学班后更加热爱学习,谦和懂礼。希望国学的种子能在孩子心底生根发芽,让国学之美,在每个孩子的成长道路上芬芳绽放,成为通识之人。”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