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县(市)区动态
闽清县总工会 推动《民法典》走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发布时间:2022-05-27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2022年5月是我国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福州闽清县总工会组织“‘典’入人心 亮职工美好生活系列活动,推动民法典走近职工,走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5月25日下午,闽清县总工会邀请福建瑞权律师事务所王国建律师作《民法典》专题讲座,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主要对象,共30余人参加。   

王国建律师作《民法典》 专题宣传讲座

王国建律师生动形象地为职工讲解《民法典》等与职工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结合现实案例加以阐释说明,对职工提出的如何更好维护合法权益等问题进行现场解答,讲解生动,解答细致,深受职工朋友的欢迎。

职工朋友们认真听讲,做笔记

“通过学习,我对《民法典》有了初步的认识和理解,《民法典》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加强学习。”美团骑手林先生说。

闽清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圣武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普法宣传活动让广大职工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也希望广大职工朋友能够依法维权,在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的同时要维护好社会的和谐稳定大局。

活动当天还开展了《民法典》普法座谈会,探讨如何深化民法典宣传教育,以更接地气的方式宣传、推进民法典实施,帮助职工增强法治意识。

职工们齐聚一堂,讨论身边的法律问题

活动现场,工会志愿者来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身边,将《民法典》《工会法》《安全生产法》等资料打包成份,逐一郑重地递到每一位职工手中。

下一步,闽清县总工会将从职工群众的特点和需要出发,创新宣传载体,以他们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用接地气、有温度的鲜活语言,讲准、讲透、讲活民法典,真正使民法典和工会法律知识走进园区、企业,深入到职工心中,构建更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