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县(市)区动态
永泰县总工会举办首场夜市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近日福州永泰县总工会联合县人社局等多家单位,在永泰六馆一中心开展以“服务攻坚促就业  筑梦青春赢未来”为主题2022年永泰县第二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永泰县总工会别出心裁,首次把招聘会设在热闹的夜市区,利用公共空间轻松、开放、人流量大的特点,将纳凉地变成纳贤场,吸引了众多年轻求职者。夜市招聘会避开了白天的炎热,把工作岗位“送”到大家面前,不少高校毕业生轻轻松松逛着夜市找到工作。企业“摆摊求贤”,向应聘者详细介绍用工需求和薪资待遇等,以夜市“烟火气”为招才引智“聚人气”。

为了服务未能到场的求职者,“人才夜市”在线上同步进行,不爱出门的求职者也可以宅家通过观看直播寻找合适的岗位。

据了解,此次夜市招聘会共吸引泳泰旅游、深纳生物、汇仟航空、邮政集团、联通公司、建筑设计院24家永泰县重点用人单位入场,提供销售主管、研发员、招商专员、设计师、工程项目经理、营业员、主持人等岗位300余个,收到求职登记233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43人次,招聘成效是平时的2倍以上

“今年,我们采用‘线上+线下’常态化招聘机制,助力缓解我县职工求职难、企业招工难的问题。”永泰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继续发挥好企业用工和职工就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提升就业服务保障能力,整合就业创业资源,扎实推进稳岗就业工作。(许娟娟 林滢)

 

(夜市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彭驰鸿 摄)

(求职者认真咨询企业的岗位需求。彭驰鸿 摄)

(用人单位向应聘者详细介绍薪资待遇等。彭驰鸿 摄)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