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县(市)区动态
长乐区总工会举办职工子女周末国学课堂
发布时间:2022-09-20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近日,福州市长乐区总工会第二期“职工子女周末国学课堂”开班40名职工子女齐聚一堂,共同接受国学熏陶。

希望能够借助这一平台影响更多人爱经典、诵经典、践行经典”在开班仪式上,长乐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林瑞耕深情寄语,“也希望在引导职工家庭参与亲子阅读的同时,从国学经典文化中汲取养分,推动职工素质的提升。

在开班第一课上,老师从“礼”入手,带领孩子们向孔老夫子行三鞠躬礼,让孩子生起礼敬圣贤之心,谦虚礼让、心存礼敬,成为一个知礼、行礼的人。 

据悉,自2021年第一期开办以来,“职工子女周末国学课堂”得到了广大职工的充分肯定和热烈反响 不少家长纷纷表示,孩子们在参加国学班后更加热爱学习,谦和懂礼。国学班不仅只是传授国学知识,更教导孩子把书本知识与生活进行联系,让他们做到知行合一。

长乐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职工子女周末国学课堂,既是坚持“民族团结教育从娃娃抓起”“切实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种子种在青少年学生心中”的重要体现,也是号召职工群众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持续打造“职工子女周末课堂”公益服务品牌,使其成为工会服务职工的重要阵地,成为广受职工欢迎的“爱心港湾”和“温馨家园”。(陈文菲 林滢) 

(开班第一课上,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向孔夫子行礼。林亮 摄)

 

(老师为孩子们讲解《弟子规》。林亮 摄)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