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县(市)区动态
马尾区总工会织密职工心理健康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今年以来,福州市马尾区总工会把关爱职工心理健康作为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的重要内容将其融入一线职工疗休养、关爱女职工工作、职工之家建设等工作通过建设线上线下职工心理健康服务阵地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推广活动等方式为职工群众织起一张张充满人文关怀的“心理防护”。

据了解,马尾区总工会充分汇聚多方合力,共同守护职工“心灵绿码”。将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作为与政府联席会议的议题,取得区政府的支持卫健等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整合省市总工会送教进基层专家库专家、福建省情商研究会、福州市青少年心灵成长服务中心心理专家以及卫健系统心理医生和福建省相关心理专家各方资源,以志愿服务和购买服务的方式,充实职工心理健康守护力量。

目前,马尾区已建立区级音乐心理疏导工作室,推动各基层工会职工之家设置职工心理疏导、情绪宣泄、心理测试、沙盘训练等功能区,在服务职工的网络平台“直通车”上开设了“心灵驿站”“心声倾诉”等栏目,引入有资质有经验的“心灵向导”。这些线下“面对面”线上“不打烊”的服务阵地打造成为让职工有诉求反映有烦恼能倾诉、有焦虑能纾解“心灵港湾”

为满足职工多样化需求,马尾区总工会多形式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推广活动。通过辅导讲座、音乐疏导体验、讲授+拓展等方式,向广大职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预防和减少心理危机问题的发生。今年以来,在福建坤兴海洋生物有限公司、福建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公司开展心理健康宣传活动10场,服务职工500多人。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当下,只解决职工日常工作生活的困难是不够的。作为职工的‘娘家人’,守护职工心灵健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接下来,我们将在加强职工心理关怀的同时,做好事后跟踪反馈,让工会对职工的关爱真正落到实处。”马尾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吴丹璎 林滢)

飞毛腿公司职工认真倾听心理健康讲座。马尾区总工会 供图

讲师为交通运输行业职工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马尾区总工会 供图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