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采风 > 县(市)区动态
2022年福清市职工三创大赛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2-12-22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12月20日,由福清市总工会联合市委人才办、发改局、人社局、团市委、妇联等单位共同主办,福清市职工三创中心承办的2022年福清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大赛决赛在福清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本次决赛以线上方式进行,创新组、创业组两大赛道各9组团队激烈角逐,实现了创新思维的碰撞和创新成果的呈现,最终来自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汽车玻璃添灵魂,福耀‘天幕+’智慧全景天幕,赋能智慧汽车发展新变革”项目和来自福建省充电猫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智慧能源云平台”项目分别摘得创新组、创业组金奖,为本次大赛画上圆满句号。

摘得创新组金奖的“汽车玻璃添灵魂,福耀‘天幕+’智慧全景天幕,赋能智慧汽车发展新变革”项目团队代表说:“创新是一种信仰,我认为我们要一如既往地从市场端出发,以客户为中心,市场为导向,加大创新研发后备投入,不断提高现有产品的质量同时具备更新迭代能力。利用大数据平台明确未来的研发方向,做到先瞄准,再开枪!

获得创业组金奖的“智慧能源云平台”团队表示,公司的团队间的协作和支持让项目拥有了夺冠的可能,他们也通过参加比赛,从新的视角对项目进行审视,在评委老师和陪跑老师们的指导下对项目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与认知。

评审老师代表倪明元表示,许多参赛项目都来源于基层创新,其中,福耀“天幕+”智慧全景天幕、汽车玻璃UWB无钥匙进入及活体检测系统和冠捷电子的新视界——计算机视觉自动化检测方案等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项目都立足于行业,借助企业发展推动产业进步。同时,职工创新创业创造大赛的举办,能够进一步推动基层力量发挥自身优势创造价值,并为社会带来更大价值,推动社会进步。

据了解,本次大赛以“最福清”为特色,共吸引160支创新创业团队报名参赛。赛事充分利用互联网开展学习交流、导师陪跑等各项工作,并通过“深入企业+一对一辅导”的方式进一步优化项目,全程共有70位劳模工匠、职工创客导师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共计10万+人次观看赛事直播,全网相关话题浏览量突破10万。

作为福清市颇受瞩目的一场赛事,入围决赛的项目可优先推荐参评“劳模创新工作室”“五一劳动奖章”“工匠”“工人先锋号”等,另外,入孵福清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最高可享受价值2.4万元的首年场地使用费减免,同时可推荐作为“中知路——职工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孵化上市入库企业,享受专业化科技服务和投融资服务。

大赛全程得到了福清市各方面的支持与关注,作为大赛的主办方,福清市总工会始终关注创业者们的发展需求,为创业者搭建多元交流平台。接下来,福清市总工会将继续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信念,释放创新活力、凝聚创造力量,为福清市打造现代化国际化港湾城市贡献工人力量。(翁靖荧)

创业组选手正在进行线上路演。福清市总工会 供图

 

专家评委认真聆听项目路演并进行评估。福清市总工会 供图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