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联络
鼓楼区举办首期职工剪纸技艺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9-02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鼓楼区举办首期职工剪纸技艺培训班

 821日晚,由鼓楼区总工会、区文联联合主办、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协办的“鼓楼区首期职工剪纸技艺培训班”在军门社区会议室举行。来自我区机关、学校、各街镇等企事业工会会员55位剪纸爱好者参加了培训。培训时间历时五节课,由福建省剪纸专业委员会陈标老师授课。在昨晚第一节课陈老师的指导下,大家手持剪刀和红纸专心学习,从简单的圆形、月型、三折、四折学起,剪出了五角星、拉丝、立体的春等剪纸造型。 

  剪纸艺术是最古老的民间传统文化之一,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剪纸技艺培训班是一个学习民间传统文化的难得机会,通过学习,可以从中感知文化思想、道德传承,丰富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获得精神财富。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