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联络
市总工会凝聚社会组织力量助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发布时间:2022-11-30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以“党建+工建+社会组织模式,联系引导劳动领域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推动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建立党组织和工会组织,在全省率先成立劳动领域社会组织工会联合会,覆盖各类社会组织100余家,推动孵化“单身职工婚恋课堂”等公益项目20余个,开展疫情防控、法律援助、文明创建志愿活动30余

)搭建“线上+线下”融合的全链条共享平台。全市布局建成10个社会组织服务职工示范基地,探索打造近1000平方米的“福州市劳动领域社会组织共享基地”,设有可容纳80-100人的共享会议室、可容纳30人的共享活动室、8个工位的共享办公区、共享助残服务室等,自3月启用以来,190家社会组织注册加入线上基地;线下举办心理沙龙、读书分享会、婚恋课堂等活动87场,直接服务2000余人次。创新做法入选《全国工会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工作法40例》。

)建立常态化联系制度,开展首届社会组织服务职工日暨职工需求对接活动,联系引导社会组织提供五大主题26项服务,吸引200余名职工群众参与。

)深化大数据运用,“精准链接”职工需求,建立社会组织服务职工“项目库”和“服务超市”,联系引导社会组织开展婚恋交友、法律服务、心理关怀、暑托班等专业化服务,激活社会治理末端神经。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