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温暖工程
福州市总工会组建工会“防欠薪”服务队
发布时间:2015-12-09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福州市总工会组建工会“防欠薪”服务队

 

129日,福州市总工会召开“两节”期间“防欠薪”工作部署会,会上宣布在全市范围内组建市县两级23支工会“防欠薪”服务队,旨在为职工提供精细、精准、精细服务,也为工会培养处理欠薪问题的年轻干部。服务队涵盖12个县(市)区以及各大重点行业领域,人员由熟悉法律业务的工会干部、相关街道(工业园区)工会负责人、年轻工会干部等组成,主要职责为排查掌握本地区、本系统企业工资支付情况、及时化解存在欠薪隐患的劳动争议矛盾、配合党政妥善处理突发群体性事件、为因欠薪造成困难的职工及时提供救助帮扶等。

福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张薇针对“两节”期间工会“防欠薪”工作进行部署:一要做好职工工资拖欠工作预警排查和信息报告。特别是落实“两节”期间职工欠薪“周报告”制度,也要借助更多新媒体渠道,了解掌握职工工资拖欠情况。二要加强与人社等行政部门配合。积极参加执法检查、加强信息共享、发挥监督职责,推动解决我们发现和掌握的职工工资拖欠案件。三要发挥工会维护职责,保障职工工资报酬权益。善于利用调解、协商的方式解决问题,遇到突发事件的,要做好宣传疏导工作,稳定职工情绪,引导职工正确对待利益矛盾,坚持在法制轨道上解决问题;四要提供必要救助服务。对于因欠薪造成暂时性家庭生活困难的职工,要为其建立困难职工档案或临时救助档案,并为他们提供必要救助服务。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