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温暖工程
福州市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职工服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26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各县(市)区总工会,市级各产业工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关于2018年全市经济工作、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部署,服务好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重点项目(企业)职工,特别是定西籍留榕过年职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高认识

重点项目(企业)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是全市经济开好局、谋发展的需要,定西籍职工留榕过年是全市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区、产业工会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将思想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将做好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职工的服务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市委“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当好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认真谋划好、部署好、安排好走访慰问、年夜饭、新春游园、观影、文艺演出、回榕路费补助等活动,为他们送上工会娘家人的温暖,让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感受有福之州的大爱和温暖、共建共享有福之州。

二、周密部署,狠抓落实

根据市总工会“两节”送温暖方案安排,市总工会将于春节期间开展以下活动。

(一)开展走进一线、走近职工慰问活动。深入到不停工、不停产的重点工程和企业慰问留榕过年、坚守岗位的建设者,送上慰问金和物资。一是深入春节期间不停工的20个重点项目(企业)工地,为一线职工提供点对点、个性化服务,每个重点项目安排2万元慰问金,用于职工开展年夜饭活动。二是对留榕过年的优秀定西籍职工,参照建档困难职工慰问标准,给予慰问金2000/人,并向所有春节期间留榕的定西籍职工每人赠送一件保暖衣。

(二)举办建设者迎新春年夜饭活动。一是定于213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在福州人民会堂举办2018年省、市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留榕过年建设者迎新春年夜饭,邀请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留榕过年建设者、环卫职工、定西籍职工代表等同进年夜饭,共迎新春。二是下拨专项经费,支持基层工会为留榕过年的新福州人举办年夜饭,让广大留榕职工感受到有福之州的暖暖温情,激发外来职工留榕建设的热情。

(三)开展走基层送文化活动。充分发挥“文艺轻骑兵”作用,组织由6支送文化小分队,从1月初到214日(腊月二十九),送5场的小型文化活动送到地铁二号线、长乐机场改扩建等重点项目、企业车间、职工宿舍、食堂等,为留榕过年的一线职工送去文化大餐。

(四)开展“新福州人及家属看福州”活动。220日、21日(正月初五和初六)组织两场“新福州人及家属看福州”活动,安排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新福州人及家属参观游览市工人文化宫、三坊七巷、马尾船政、滨海新城等,让新福州人在“第二故乡”过上一个祥和、文明、欢乐、团圆的新春佳节。

(五)开展平安返乡路费补助活动。一是对在222日(正月初七)前回榕返岗的市级以上先进职工之家的非榕籍职工,以动车二等座票价为标准,补助来榕交通费用。二是对介绍首次来榕就业的定西籍人员的定西籍职工,提高返岗交通补助标准到500元,对经介绍首次来榕就业的定西籍人员给予300元交通补助,让更多定西籍人员来榕就业,共建有福之州。

(六)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十年行动计划——2018年“冬送温暖”活动。深化关爱环卫工人十年行动计划,为两节期间坚守岗位的环卫职工送上特别的关爱。一是通过发动爱心医疗机构、补贴体检费用等方式,为11105名主干街道环卫工人提供免费健康体检;二是为鼓楼区洪山镇、鼓东街道环卫公寓,台江、仓山区环卫公寓等4个环卫工人集中居住地赠送12台电热水器;三是为我市10368名路面保洁环卫工人,每人赠送一件雨衣;四是737名公厕管理员每人赠送一个电热饭盒。

三、加强领导,有序有效

      各县(市)区、产业工会要切实加强领导,大力倡导说了就办、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实干精神,紧紧咬住“责任”二字,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
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职工服务工作。一要通过与政府有关部门联系对接,基层工会摸底等方式,掌握本地区、本行业春节期间不停工重
点项目(企业)职工以及定西籍留榕过年职工的生产安排、用工数量、工资发放、存在困难等具体情况,做好登记造册。二要认真做好市总工会上述开展的各项活
动的配合、协调以及组织工作,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开展。三要发挥工会优势,调动各方资源,走进一线、走进职工,将温暖送到不停工、不停产的重点项目、
企业一线职工身边。四要强化宣传,鼓浓氛围,积极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大力宣传工会服务春节期间不停工、不停产职工工作,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五要注重安全,要严格按照安全第一的原则组织实施好春节期间各项活动,确保安全有序。请各县(市)区、产业工会1月26日(星期五)下午16:00前将本地区、
本系统服务不停工、不停产职工的工作方案报送市总权益部,以便汇总形成全市工会系统专项工作安排表上报。

 

联系人:陈鑫  联系电话:83259847  电子邮箱:fzghfbb@163.com

 

福州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8123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