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首页 > 温暖工程
福州市职工温暖工程“温暖升级”
发布时间:2018-07-02  来源:总工会  字体: 【】 【 】 【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各级工会对标新时代新要求,精准对接职工需求,进一步调整、充实、丰富了职工温暖工程内涵。基层工会,县(市)区、产业工会,市总工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三级联动,各司其职,从三个方面推动职工温暖工程温暖升级

    一是把职工的小困难解决在基层,吸引更多的职工参加到职工温暖工程中来。截止68日,全市共有4043家基层工会组织开展了职工温暖工程,参加职工88.86万人,筹集资金4837.33万元,使用资金3162.63万元,帮扶服务职工13.52人次,其中实施因病、灾、意外事故的临时生活困难救助1577例,补助372.9万元。基层工会切实发挥了贴近职工的优势,根据职工需求开展了节日慰问、医疗帮扶、技能培训、心理疏导、集体生日、入职纪念、退休离岗慰问等帮扶服务活动。

    二是分类指导有成效,基层工会的成功经验得到总结,小、散、杂基层单位职工逐步统筹到职工温暖工程范畴。通过各县(市)区、产业工会的认真指导,全市已培育了25家职工温暖工程示范性单位,总结了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25条,下一步将进行交流推广。各县(市)区总工会指导乡镇(街道)工会联合会,以社区或村工会联合会为单位设立职工温暖工程资金,把区域内的小、散、杂基层单位职工纳入到职工温暖工程帮扶、服务范畴,马尾区通过区域性职工温暖工程的覆盖,394家小微企业的11309名职工也能享受到职工温暖工程的温暖服务。同时,指导环卫企业工会设立环卫工人困难救助专项资金,市总工会按照50/人标准予以补助,对困难环卫职工实施特别帮扶,在建档条件、帮扶金额上给予倾斜。

    三是更多的帮扶资源下移下放到县(市)区、产业工会,把有限的资源瞄准最困难的职工。据统计,截止68日,各县(市)区、产业工会开展了两节送温暖、困难职工家庭病(灾、意外事故)救助、一线艰苦行业职工特殊关爱服务、就业援助、交友联谊等帮扶服务活动,帮扶服务职工6.66万人次,使用资金1042.07万元,其中实施职工因病、灾、意外事故救助480例,使用资金269.36万元。市总工会改变了帮扶资金拨款方式,除市总工会直接实施的帮扶活动外,各级帮扶资金均采取下拨县(市)区、产业工会的方式,让跟多的帮扶资源下沉,让各县(市)区、产业工会做强做实困难职工家庭病、灾、意外事故的救助帮扶工作。

 

                  

打印】 【收藏收藏】 【关闭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以上 主办:福州市总工会 版权所有